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木联能发布“小型分布式电站集中监管平台” 光伏电站智能化产品线布局完成

2016-06-06 09:58来源: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木联能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光伏电站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木联能“小型分布式电站集中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对外发布!该平台填补了木联能针对单体兆瓦级以下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集中管理。至此,木联能光伏电站智能化产品覆盖了所有规模和应用场景的光伏电站,光伏电站智能化产品线布局完成!

助力小型分布式电站群智能化管理 开启O2O运维

据了解,随着分布式光伏发电需求的增长,以及国家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推动,特别是“十三五”光伏政策规划中更是提出了要全面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的要求,国家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需求增长加快,小型分布式电站更是发展迅速。伴随而来的,如何有效管理小而散的分布式电站也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

为了提升集团对下属小型分布式电站群的集中监管水平,实现无人值守以及基于设备状态的区域监管模式,达到提高资产利用率,减少运行维护成本,以及增强市场竞争力的目的,木联能结合小型分布式电站的特点,自主研发推出了针对小型分布式电站的集中监管平台,助力集团公司创建专业化的集中管理思路,开启“O2O运维新模式”。该平台能够协助集团管理人员解决小型分布式电站分布分散、设备众多、信息收集不完整、不及时导致的技术创新推进较慢,整体规划和决策缺少科学依据的问题;协助运维人员快速准确的定位故障并及时消缺,保证电站长期、稳定的发电收益。

平台功能包括:首页、实时监测、报表管理、基础信息四个模块。

首页模块可以实现以地图导航的方式,层层穿透(省>市>县>电站),并对异常信息进行智能报警;集团管理人员可以从电站信息、电表电量信息、逆变器电量信息三个方面进行监管;运维人员可以从电表运行状态和逆变器运行状态进行远程监测诊断。

实时监测模块是为了方便运维人员对其所有电站进行实时监测,及时了解电站设备的运行情况,快速准确的定位故障并及时消缺,提高消缺效率,保证发电量。

报表管理模块包括电表发电量统计、逆变器数据统计、电表数据统计三个方面,以电站为单位分别统计电表电量、逆变器的各项指标、各电表的尖、峰、平、谷电量及收益。

基础信息模块包括电站管理、设备类型管理、电量峰平谷设置、用户信息管理四个方面。

该平台采用云计算技术,鉴于云平台弹性低成本的特点,预计可以给电站投资运营商减少50%的IT基础设施投资、降低80%的运维人力成本,部署实施周期减少90%,大大的消减了电站运维投资成本;采用木联能自主研发高效、稳定的数据采集器,支持断点续传与对时;此外,集团管理人员和运维人员可以通过平台移动端查看其所管辖电站的整体运作情况。

全面布局光伏电站智能化产品线 深化场景适应性

“小型分布式电站集中监管平台”的发布,标志着木联能完成了光伏电站智能化产品线的全面布局。差异化的光伏电站智能化产品丰富了用户体验,精细化满足了不同规模和应用场景电站智能化的使用需求……

2016年,木联能仍未放慢脚步,在场景适应性上深耕细作,相继推出行业急需的适应性产品:

光伏扶贫项目智能化监控服务平台:针对扶贫特性,不论是分散户用型还是集群区域型的都可以使用扶贫平台,协助政府、业主、EPC更好的助力光伏扶贫发展,实现智能化管控;

运维云平台:智能、轻量化的光伏电站运维云平台,适用于MWp级别的电站,助力中小规模光伏电站运维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木联能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