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电站运维企业正文

光伏清洗的AI黑科技:水花旋转 电量满满!

2024-03-14 10:10来源:阳光新能源关键词:阳光新能源光伏电站运维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I加持下,水花旋转,跃动科技的灵魂,让你的屋顶光伏电量满满。

在知名锂电池制造商鹏辉能源河南厂区屋顶上,一座2.8MW的iClean清洁分布式光伏电站已稳定运行一年。屋顶之上,随着一个个出水喷头高速旋转,光伏组件的灰尘被水流冲刷带走,光伏电站焕然一新,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iClean清洁分布式是阳光新能源自主研发的一款AI智能清洁提升发电量的工商业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智能化、自清洁、多发电”是其核心优势亮点。在鹏辉电站,项目团队在鹏辉电站设置iClean区域与非iClean对照区域,经连续一年数据对比监测,iClean区域发电量较非iClean区域提升近6%。

像鹏辉电站这样实现多发电的案例还有很多。在河南安阳,高晶铝材有限公司4.5MW项目经过连续一年数据比对,iClean方案较普通光伏方案提升发电量6.5%;在山东滕州,应用iClean清洁分布式的山东中塑新材料有限公司5.85MW光伏电站,经过连续10个月数据实测,较普通方案提升发电量5.4%。

每一度电的提升都源自技术的加持。iClean清洁分布式通过组件积灰实时监控,AI天气评估预测,择优选择出水量与清洗时长,360度无死角强力清洗,全程免去人工攀爬清洗,大幅降低灰损率,提升发电量。

1.jpg

依托“高效发电、系统融合、电站全生命周期优化”等核心系统技术,阳光新能源孵化iClean清洁分布式、iBlock平屋顶分布式、iBuilding智慧BIPV等序列化、全场景的明星产品。随着工商企业绿色用能需求高涨,iClean等高效、友好的电站产品也成为市场追捧的明星产品。

近期,阳光新能源还以iClean清洁分布式为蓝本,携手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推动《分布式光伏系统清洗工程技术规程》标准编制,深入开展分布式光伏智能自动清洗标准制定工作。作为新能源系统技术实力派,阳光新能源将持续对iClean清洁分布式进行迭代升级,与行业同仁携手推动分布式光伏实现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