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企业正文

精准定位热隐患 | 红外热成像仪在光伏电站系统运维中的高效应用

2024-03-11 16:13来源:​优利德集团关键词:光伏仪器仪表光伏电站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日益关注,太阳能作为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已逐渐成为能源领域的新宠。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光伏板与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们的性能稳定性和效率直接决定了整个系统的运行效果。然而,当前光伏电站系统的运维管理面临着诸多挑战,如何降低运维成本并提升发电效率,已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议题。

作为中国仪器仪表品牌中率先全方位布局光储运维的参与者,优利德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自主研发、生产出先进的红外热成像仪,并全面推出了《光伏电站运维解决方案》,为光伏电站的运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接下来,我们将详细介绍优利德红外热成像仪在光伏电站运维中的具体应用。

太阳能板检测的应用

太阳能板是利用半导体材料直接将太阳辐射转化成电能的器件,为光伏组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际应用中,太阳能板常常因为破碎、隐裂、焊接质量问题或表面部分阴影、酸雨、鸟粪、灰尘、现场环境、空气污染等导致热斑现象的产生。这不仅影响了光伏组件输出功率和使用寿命,严重时甚至可能导致安全隐患。

热斑情况用人眼很难辨别,但在优利德UTi384G触屏可调焦红外热成像仪与UTi640Q高性能红外热成像仪的助力下,却变得不再难以应对。通过捕捉光伏板表面发出的红外辐射,这两款红外热成像仪能够快速且精准地检测出光伏板内部的温度分布,并生成清晰、直观的热像图,从而帮助用户快速准确地定位太阳能板上的热斑位置。而且,由于其非接触式的检测方式,不仅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还确保了检测过程的安全性。

1.jpg

UTi640Q高性能红外热成像仪现场应用图

2.jpg

UTi384G触屏可调焦红外热成像仪现场应用图

当然,作为太阳能板检测领域的得力助手,UTi384G触屏可调焦红外热成像仪与UTi640Q高性能红外热成像仪的优势不仅仅局限于高效和准确的检测能力。它们还具备出色的图像质量和分辨率,能够捕捉到太阳能板表面最细微的温度变化,为用户提供详尽而丰富的数据。更为出色的是,这两款红外热成像仪能够在太阳能板实际运行期间进行检查,通过精准识别潜在问题区域,实现问题的早期发现和修复,从而避免问题进一步恶化或引发更大的损失。这种预防性的维护不仅确保了太阳能板功能的持续稳定,还显著延长了其使用寿命,为投资者带来长远的成本节约和效益提升。

3.jpg

太阳能板裂纹检测

光伏逆变器检测的应用

光伏逆变器是将太阳能光伏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的关键设备,其运行状态和效率直接影响到整个光伏系统的性能。当逆变器内部出现故障,如连接不良、过热、短路等,其温度分布会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可以被红外热成像产品准确捕捉并显示出来。

4.jpg

光伏逆变器(线缆、接头)温度筛查

通过使用UTi384G触屏可调焦红外热成像仪与UTi640Q高性能红外热成像仪,工程师和维护人员可以迅速定位光伏逆变器的热点和异常温度区域,从而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避免设备损坏和性能下降。此外,这两款产品还可以用于评估光伏逆变器的效率。通过分析逆变器的温度分布,可以了解其在不同工作条件下的热性能,从而优化其运行参数,提高光电转换效率。

5.jpg

线路过热

6.jpg

三相不平衡

7.jpg

接头过热

总结起来,UTi384G触屏可调焦红外热成像仪与UTi640Q高性能红外热成像仪在光伏电站运维领域的应用,不仅为行业带来了高效、便捷的解决方案,也展现了优利德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创新实力。未来,优利德将持续致力于技术创新,不断突破红外热成像技术的边界,为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体系提供更多高效、可靠的测试测量产品及配套解决方案。

UTi384G触屏可调焦红外热成像仪

UTi384G红外热成像仪分辨率高达384*288,确保了成像的清晰度,让每一个细节都尽在眼前。配备手动等温功能,允许用户自定义温度显示,让异常温度部位一目了然。无论是微小的温度变化,还是大面积的高温区域,都能被准确捕捉。具备高温自动追踪功能,一旦检测到高温异常点,设备将自动追踪并快速判断,帮助运维人员进行评估分析,从而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避免潜在的安全隐患。此外,UTi384G还具备可调焦功能,无论热斑问题点位于何处,都能通过调焦,清晰、直观地发现其位置,这使得运维人员能够迅速定位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UTi640Q高性能红外热成像仪

UTi640Q是一款手持式高分辨率、高性能红外热成像仪。产品配备4.3寸触摸屏、640x512红外分辨率、50Hz帧频以及-30℃~650℃的测温范围,能满足更多场景的使用需求。在功能特点上,它可实时对图像进行拍照录制存储、实时对图像进行添加分析对象分析;为了满足用户在后期处理上的需求,它还免费提供了手机APP和PC软件,方便用户进行图片分析、处理并导出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仪器仪表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