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关于召开“西北四省区(新疆)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的通知

2015-09-11 17: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电站质量光伏市场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目前,西北四省区(宁夏、青海、甘肃、新疆及建设兵团)地面光伏电站并网装机总量超过27GW,占全国总并网装机量的65%,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基地。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备案时间过长、电站设计经济性与发电效率掣肘、组件负偏差、电站实地功率预测不准确、逆变器自燃事故频发等难题缠绕,已经严重影响了社会层面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相关单位介入西北四省区乃至全国地面光伏电站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精神,统筹做好“一带一路”建设系统工程,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推进光伏发电产业与国家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并且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出台的《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以新的形式使可再生能源经济与国家宏观经济联系更加紧密,互利合作,迈向可再生能源新的产业高度,在宁夏、青海、甘肃、新疆及建设兵团四省区能源主管单位的支持下,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特别联合国内各大电站投资单位、电力设计研究院、光伏发电设备企业将于2015年10月16日举办“西北四省区(新疆)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暨2015‘北极星杯’十佳光伏企业评选颁奖典礼”。

届时,与会嘉宾将与大家共同分享包括组件、逆变器、控制器甚至光伏阵列排列方式在内的相关标准,探讨如何规避光伏电站现场风险、技术风险、安装风险、安全风险以及材料风险等,深度剖析光伏组件质量问题、汇流箱高事故率、逆变器故障率、运维不足或缺陷、施工安装问题、设计问题、监控与气象站相关问题、支架问题等,以期通过业主、设计院、地方新能源主管单位、企业多方共同探讨,合力促进我国光伏发电产业迈上质量之路、效率之路。

一、会议组织机构

联合主办: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质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