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市场正文

光能无限待开发 1.86万亿千瓦如何利用

2015-08-05 17: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发电汉能薄膜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家庭用电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民用太阳能市场仍有很大潜力。截至去年底,德国家庭住宅屋顶电站数量超过100万个;在美国的中等收入和工薪阶层家庭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光伏发电系统,家用太阳能已经成为新的潮流。而在中国,得益于太阳能企业的市场开拓行动,普通家庭对太阳能发电正越来越熟悉。以汉能3kW的薄膜太阳能系统为例,在上海、北京等地,它的年发电量可超过5000度,不仅能够满足家庭用电需求,多发的电量还可以上传电网获得收入。在光照条件较好的地区,这样一套系统每年发电产生的收益,可超过5000元。这也将成为中国家用太阳能发电普及的最重要因素。

对传统工业来说,工业厂房的能耗属于生产能耗中的大户,中国太阳能企业在这一领域正在加速布局。今年1月,汉能与广汽本田合作的17MW分布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工程利用本田的工业厂房铺设薄膜发电面板,年平均发电量1900万度,可满足工厂20%的生产用电需求,而且替代了6200吨标准煤的发电量,减排二氧化碳排放约17500吨。除了汉能之外,不少太阳能企业也开始通过与工厂签署“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进入工业光伏市场。

太阳能到底能为我们提供多少能源?可以做个简单的计算:我国云南省的面积大概38万平方公里,如果它的一半土地被薄膜太阳能设施所覆盖,足够为270亿—280亿个家庭提供生活用电,也就是足够810亿人使用,相当于地球人口的13倍。这样的计算并非毫无意义,可以实现的是,如果将薄膜太阳能电站集中在每家每户以及大型超市、工业厂房的屋顶上,那么以中国现有的建筑屋顶面积,将足以满足国内大部分家庭的用电需求,这也将是他们体验航天级别高科技产品的唯一途径。对国人来说,这无疑是值得期待的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汉能查看更多>薄膜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