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企业正文

阿波罗公司突破太阳能汽车关键技术

2015-07-21 15: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汽车太阳能发电阿波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秉承将太阳能电力带入千家万户的愿景,集中了光伏、汽车行业的精英人才,在今年三月份正式成立的阿波罗太阳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突破了太阳能汽车的关键技术,为零碳排绿色出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传统意义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虽然在行驶过程不消耗石化燃料,无二氧化碳排放,但是其电力仍然来源于电网,而目前中国电网电力主要来自于石化燃料的火电厂,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如果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电力的来源,新能源电动汽车并不能显著减少碳排放。阿波罗太阳能汽车的目的就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一是将太阳能发电系统与电动汽车整合在一起,以减少汽车对外部电力的需求,另外就是汽车充电站也要使用太阳能来发电,取代传统的石化能源发电。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新能源汽车,才能够彻底停止对环境污染。

图1 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的系统效率基本一样,并不能显著减少碳排放

近期,阿波罗公司成功开发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高效曲面太阳能车顶系统。此系统使用自主开发的超薄柔性晶硅组件,可以与各种曲面车顶嵌合。与常规柔性光伏组件使用低效薄膜电池不同,阿波罗组件使用高效单晶硅电池,极大提高了发电效率,达到了性能与成本的最佳平衡。同时,系统为电动汽车的应用优化了输出电压,可直接通过控制器为蓄电池充电,无需复杂的升压系统。特制的曲面钢化玻璃外护层,大大增强了车顶强度、耐磨度和美观度,与常规汽车玻璃相比,透光度增加25%,提升了太阳能发电效率。据测算,太阳能发电车顶的使用可为电动汽车每年增加1500-5000公里的续航里程,经济及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图2 阿波罗公司开发的高效曲面太阳能车顶系统

“绿色,免费是互联网+时代的新常态”,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马跃博士表示,“我们打造的太阳能汽车商业模式,汽车将免费供人们使用,并在出行过程中完全消除碳足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汽车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阿波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