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新日光揭示业务发展战略

2015-06-19 13:39来源:PV-Tech作者:Mark Osborne关键词:新日光光伏企业现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主流商业太阳能电池生产商新日光能源(TPE:3576)可能对将生产转移至台湾以外以规避美国反倾销税采取谨慎的“观望”态度,但是其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推出一个yieldco的计划显示出一个更积极的方案来恢复其业务增长。

记者最近访问新日光位于台湾新竹的总部,旨在获悉及深刻了解该公司恢复销售的战略,在美国反倾销案后自2014年六月以来,该公司销售大幅下降。

许多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光伏制造商,其中包括新日光,一直对该背景发表评论,表明正在考虑海外生产厂。

太阳能电池生产商昱晶能源等竞争对手刚刚宣布,计划在泰国建立一家350MW电池生产厂。

然而,新日光业务和全球销售及营销副总裁Simon Li在昱晶的战略后,迅速消除该公司在不久的将来的任何建议。

Li表示:“潜在风险和成本巨大。我们看了许多地方,如印度、马来西亚和泰国,但关键是评估我们可以在海外何地生产,而该地区总体成本更低。我们目前没有作出决定,或许在年底会更清楚。”

令人惊讶的是当时,Li表示,该公司有一个目标,在其创立的前十年内成为一家十亿美元的公司,引用世界最大的半导体代工厂台湾台积电(TSMC),该公司在这一时间表内没有达到这一里程碑。

新日光于2005年八月正式成立,2006年十二月开始商业运营。该公司自2009年一月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新日光2014年收入约为8.9845亿美元。

鉴于对定位海外生产以恢复其太阳能电池业务及发展目标持有观望态度,该目标似乎不可能达到,暗示其仅依赖于自然发展没能获得共鸣。

然而,就在记者的台湾之行后,新日光宣布,其EPC和项目开发子公司永旺能源(GES),将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推出yieldco首次公开募股。

根据该公司,新日光直接投资五千万美元来建立yieldco,预计其将在2015年底或2016年第一季度上市。

其他拥有yieldco计划的光伏制造商类似,新日光指出,通过在yieldco筹集资金扩大其下游活动,也将支持其上游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业务,从而提高内需,需求增长匹配Li此前强调的收入目标。

可以理解新日光此前的景象因此发生改变;Li并未谈论永旺能源计划,只是谈及永旺能源是该公司旗下一家子公司的事实。

下游发展计划也让新日光的在DelSolar增加组件产能的计划变得有意义,新日光于2012年底与DelSolar合并。

新日光在2014年以100%的利用率运营,到2014年底将组件产能从240MW提高到480MW。

Li指出:“由于需求,我们的组件厂在今年第一季度满负荷运营。日本和欧洲正在推动这种需求,但是我们也是面向台湾市场的最大组件供应商,台湾市场尽管很小,但仍不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日光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