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人物正文

薛黎明:能源互联网将为中国能源事业打开全新窗口

2015-03-24 10:50来源: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薛黎明能源互联网中海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国逐步迈向新常态的过程中,能源互联网的诞生,是新能源产业适应全球能源发展现状的重要探索,是能源领域又一次重大的革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将新能源事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部署以及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中关于能源事业发展的重要思想,2015中国能源互联网高峰论坛暨中国能源互联网联盟成立仪式在京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能源领域领军企业代表以及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齐聚一堂,为更好地推进分布式能源跨步发展以及能源互联网的创新、应用与行业发展建言献策,而这无疑也成为能源互联网亮剑雾霾、迈入发展正轨的关键一步。

作为“能源互联网”理念身体力行的倡导者、实践者,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黎明应邀出席并就“能源互联网以及分布式能源企业的发展思考与解决方法”发表重要主题演讲。

会上,薛黎明在对中国能源互联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的同时,与大家一同分享了人类历史上科技与能源的进化史,他指出,目前太阳能等新能源本身所面临的瓶颈问题迫切需要新技术、新思维、新方法去突破,而以分布式能源撬动的能源互联网——即通过智能化分布式太阳能采集和使用的交互形式、结合互联网平台技术、实现亿万人的实时能源互联和共享,必定是能源领域创新突破、紧跟未来科技发展、适应新常态的重要出路。他强调,作为在互联网理念引导下的能源变革,能源互联网的搭建将极大促进新兴能源与传统能源的融合发展、互联互通,最终必将可以实现所有能源形态在一个大平台上融合发展,这一创新尝试是应对当前能源环境问题、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实践,必将为中国能源事业发展打开一个全新的窗口。

据悉,作为新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中海阳集团近年来通过创新变革、科学发展,于2015年一季度推出反射型聚光光伏的热电联供技术,后续这种创新技术将与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进行很好的融合,为产业园区、城市社区或新城镇搭建区域型能源互联网,减少传输损耗,降低污染物排放,形成区域性能源供应的基本自给自足,实现能源供需的高效快速调配,并可以此为基础逐步建成更大区域的能源互联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薛黎明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中海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