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人物正文

协鑫朱共山:光伏制造的时代已经过去 行业需要一个“华为”

2014-12-26 11:47来源:经济观察网作者:万晓晓关键词:朱共山协鑫集团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超日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以后叫协鑫集成公司”,12月26日,协鑫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共山透露,公司聚焦的系统集成服务不单是做设备买卖,而是要做光伏行业最好的服务公司。在他看来,光伏行业需要的一个像华为这样的公司,应该关注于服务不再仅是产品,“今天的A股资本市场并不缺制造业,而是缺乏创新能力强的,强于整合和能够制定行业标准的公司”。

目前,协鑫已经完成对原超日公司的重整。对于“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6亿元”的业绩承诺,朱共山认为“完全没有问题”,明年,协鑫集成公司将得益于该公司内部集成业务和产业金融业务的发展。保利协鑫执行总裁舒桦指出,“金融工具的应用和风险把控,会差异化光伏行业原有的商业模式,以前是拼成本和规模,明年开始将进入高层级的行业整合,会更强调技术和服务。未来,行业也将进入金融深化和平价上网双轮驱动阶段”。

不久前,保利协鑫曾宣布硅片业务的剥离计划,但香港资本市场的部分股东认为,“剥离固然有利于上市公司保利协鑫公司的资金结构,但现有管理团队可以妥善处理”。在股东的要求下,保利协鑫改变了决议。朱共山说,“这个决定并不会影响公司明年的经营,与硅片原来的购买方还有更深度的合作计划。”

舒桦指出,在光伏行业整合向更高层次发展阶段,将给行业带来挑战和机遇,行业整合模式和趋势有以下几个方面:以常规模式并购的横式整合,促进额优胜略汰,加快行业洗牌;以轻资产模式的横向整合(代工),使领先企业提升市场占有率,获得发展机会;以资本为纽带的产融结合,加快光伏产业的金融深化,持续稳定发展;以专业化发展的分拆整合,则不断优化商业模式,适应发展趋势;而最终,会进入资深优化配置的强强联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朱共山查看更多>协鑫集团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