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2GW产线+千亿级基地!全球最大规格钙钛矿产业签约

2023-12-19 13: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协鑫集团钙钛矿光伏项目签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协鑫光电储能产业一体化项目签约落户昆山。

此次协鑫集团与昆山达成的一揽子合作,涉及钙钛矿、储能、数字能源以及数字科技金融中心等项目。其中,依托昆山协鑫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协鑫集团将在昆山分两期建设全球首条大规格2GW级生产线,目标打造千亿级产业基地。

近年来,协鑫集团依托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优势,以及在材料端、产业端、应用端的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加快推进新能源技术创新。此次将以全球最大规格钙钛矿为代表的新质生产力产业落地昆山,就是为了更好扎根苏州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行业中,通常将钙钛矿称之为继第一代晶硅、第二代薄膜之后的第三代光伏电池技术路线。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并没有钙元素,也没有钛元素,它是一种与钙钛矿(CaTiO3)晶体结构类似的,以有机无机金属卤化物半导体“ABX3”作为吸光材料的太阳能电池,呈八面体结构,由人工合成。相较于当下主流的晶硅电池,钙钛矿具有高发电量和低成本两大优势,这对于光伏行业来说,是一种具有革命性的新材料。

协鑫光电和纤纳光电完成了B+轮和D轮融资。根据行业机构预测,投后估值可达25亿、40亿元,背后不乏有腾讯、淡马锡投资、红杉中国、IDG资本、宁德时代、三峡建信等资本“大鳄”。协鑫光电组件尺寸为1mx2m,是目前最大尺寸的钙钛矿组件,转换效率近16%,预计2023年实现100MW产线基本工艺打通,量产效率目标为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协鑫集团查看更多>钙钛矿查看更多>光伏项目签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