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招标正文

天瑞星中标中广核延庆863槽式集热试验平台项目集热管采购

2014-08-19 16: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瑞星集热管槽式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天瑞星公司”)接到中广核延庆863槽式集热试验平台项目集热管采购标的中标通知书。

据悉,本次招标对集热管的投标资质要求较为严格,不仅需要投标方具备完整清晰的DLR检测报告,还对反射镜和集热管的采购均提出了国产化能力要求,即只接受在中国境内设有生产工厂并且所有真空集热管均在国内生产的制造商,不接受在国外生产或在国内建厂但还没有足够生产能力的制造商及其代理人。

太阳能光热发电是新能源利用的一个重要方向,而高温集热管是光热发电站的核心部件之一,是太阳能光热电站的“心脏”。天瑞星公司依托航天技术和自身研发能力,潜心研制开发的太阳能中高温真空集热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优良的光热转换性能的,产品已通过德国宇航中心DLR和西班牙PSA的权威测试,参数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目前,一期年产量200MW的高温集热管生产线在沧州即将投产,这也是国内首家高温集热管生产线。

延庆863槽式集热试验平台建设项目,隶属于“十二五”863主题项目“太阳能槽式集热发电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是国内首个集热管正式公开招标项目,标志着中国的聚光热发电项目正式启动,促进了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的发展。本次天瑞星公司的中标,对天瑞星集热管在国内外市场的推广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都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瑞星查看更多>集热管查看更多>槽式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