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企业正文

首航高科与华北电力大学拟联合研发提高光热发电等技术并促进成果落地

2021-09-15 08:51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关键词:首航高科光热发电光热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高科”)近日发布公告,首航高科近日与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拟共建碳中和能源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来源:微信公众号“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双方将以碳中和为背景,由公司出场地、出资金,同时派遣部分研发人员共同参与研发,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出主要研发人员,再充分利用首航高科和华北电力大学的已有研发设施,联合研发、提高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新能源材料、储能技术及应用、碳中和等相关技术,并促进成果落地。

为了方便研发,首航高科决定以自有资金9,451.33万元收购北京聚星新能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将聚星新能作为研发场地,受让完成后聚星新能纳入首航高科合并报表范围。

作为全球极少数同时拥有塔式、槽式、碟式光热发电技术的龙头企业,截至目前,首航高科已成功参建国内首个5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太阳岛(EPC)并自投运营首航敦煌10MW塔式光热电站以及首航敦煌100MW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其中后者也是我国建成的首座百兆瓦级商业化塔式光热电站。

当前,由首航高科接续开发的玉门首航100MW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正在推进建设,同时首航高科还在甘肃酒泉地区积极申报太阳能光热发电与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相互调节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航高科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