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甘肃阿克塞发生5.5级地震 50MW槽式光热示范电站恰位于震中

2021-08-26 10:50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关键词:光热电站槽式光热电站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7时38分,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北纬38.88度,东经95.50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由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消息),同时,位于青海、甘肃敦煌、玉门等地的网友表示当地也有震感。

(来源:微信公众号“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作者:CSPPlaza)

据悉,目前在建的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之一、阿克塞50MW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位于此次地震的震中附近,项目建设预将受到一定影响。

据甘肃消防方面最新消息,距离震中最近的酒泉支队阿克塞大队专职消防队2车10人已在前往震中途中,行车距离186.54千米,预计到达时间为4小时。敦煌特勤消防站4车22人,行车距离253.35千米,预计到达时间为4.5小时。酒泉支队其余救援力量19车148人也已出动,赶赴现场。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同时调集兰州、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5个支队、420名指战员、75台消防车,携带4600件套破拆救援器材在营区集结,做好增援准备。

该项目可谓命途多舛,自2018年5月因资金链断裂停工,2020年9月份,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阿克塞项目的业主公司甘肃光热发电有限公司增资扩股,输血近6亿元,推动该项目起死回生。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9.83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的电站1座,包括测试平台、集热系统、储热换热系统(15小时熔盐储热)、常规发电系统、供热系统等,同时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超11亿元,建成项目子系统20兆瓦光伏自备电站、38公里引水工程、1万平方米组装车间、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先导工程800米测试平台;完成50兆瓦光热反射镜、驱动塔、集热管、发电机组、熔盐储罐等主要设备的采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电站查看更多>槽式光热电站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