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落户黄河共和光伏发电基地

2014-03-21 14:02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电站项目黄河上游水电光伏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863计划首个“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关键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制”重大项目确定在黄河水电公司共和10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实验基地。

据介绍,国家863计划“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关键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制”课题是由国家科技部组织,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高新司、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电投集团公司、黄河水电公司、龙源电力集团公司、湖南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北京科诺伟业科技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3月18日,项目总体专家组组织项目参与单位专家和科技人员20多人到黄河公司共和百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试验基地进行考察,对实验基地的光照、环境和地理位置进行了详细的考察。专家门认为:共和太阳能光伏发电实验基地的地理位置、光照时间和自然环境完全符合实验基地的要求,对课题研究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悉,黄河公司共和光伏产业园区目前属国内最大的光伏发电基地之一, 2013年黄河公司在这里建设并并网投运全球最大的龙羊峡水光互补32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全国大型光伏电站之一的共和2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为了将光伏发电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探索光伏发电的新途径,进一步提高光伏发电工程建设的整体水平,黄河公司决定在共和产业园区建设一座(全国最大)百兆瓦级太阳能光伏发电实验基地。

国家863计划“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关键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制”重大项目依托黄河公司共和百兆瓦级太阳能光伏发电实验基地,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工作。项目总体专家组要求该项目力争在2014年3月完成沟通交流、实施计划制定、签署协议合同等工作,所有研究内容在2014年年内全部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黄河上游水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