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政策正文

浙江举办光电建筑应用座谈会 构建光伏与建筑沟通桥梁

2014-03-11 14:13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 吴军杰关键词:光电建筑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3月7日,浙江省光电建筑应用工作座谈会在浙江嘉兴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光伏、建筑、电力等行业相关专家表会聚一堂,就浙江地区的光电建筑市场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作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光电建筑委员会与《太阳能发电》杂志联合主办、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的“首届中国光电建筑摄影大赛”的系列地方活动之一,本次会议由“首届中国光电建筑摄影大赛”浙江赛区主办单位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

要让建筑人了解光伏

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赵永红博士表示,无论是摄影大赛,还是光电建筑应用工作座谈会,其目的,均在于搭建光伏行业与建筑行业的沟通桥梁。“光电建筑是未来的必然方向,浙江地区已经建成了不少优秀的光电建筑项目,具有很好的示范价值和推广价值。但由于光伏业和建筑行业的沟通不够,造成一些项目在实际推广过程中遭遇建筑行业的抵制。因此,(会议的目的)要把光电建筑的发展状况展现给建筑行业的专家和社会公众,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电建筑的发展可以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不同。”

对于光伏行业与建筑行业的沟通不足,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光电建筑应用委员会主任梁岳峰认为,原因在于:“不少光伏人并不了解建筑,加上建筑是一个‘古老’的行业,有其完整的自成体系的规范。在光电建筑的推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光伏系统与建筑规范的冲突,因此双方还需要更多的沟通和相互学习。”

来自建筑行业的代表、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则表示,光电建筑一体化是值得关注的新事物。他认为,应该努力推动光伏项目与建筑的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和同步验收。“只有这样,光电建筑才更容易被建筑人和更多的社会公众接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电建筑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