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政策正文

浙江举办光电建筑应用座谈会 构建光伏与建筑沟通桥梁

2014-03-11 14:13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 吴军杰关键词:光电建筑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式的光电建筑创新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一起来到位于浙江海宁的天通经济开发区参观。开发区内,一座新建的圆弧形车棚很是抢眼,阳光照耀下的电池板熠熠生辉,散发着科技的光芒。

据天通高新集团新能源电力事业部总经理张远介绍,这座“光伏车棚”利用了厂区新建的停车场,总面积达3143平方米,有124个车位;共安装光伏系统容量达504.5千瓦,并全部采用微型逆变器,每两块电池板配备一个500瓦的微型逆变器;整个车棚棚顶采用圆弧形设计,圆弧横跨17米,车棚骨架则采用“低合金结构钢”,棚顶通过支架和压块方式来固定组件;项目整体设计,具有相当的建筑美学水准。

据一直通过各种方式积极鼓励浙江光伏企业创新的赵永红博士介绍,浙江在光电建筑一体化应用方面已经具备了一定产业优势基础,包括光伏组件、光伏瓦以及系统集成,都有许多创新的尝试。

她表示,目前,联盟的工作重心放在了挖掘和宣传这些创新的经验上。“我们将尽可能推动在新建工业厂房、商业大楼、市政建筑、别墅住宅及新农居等建筑领域实现光电建筑的一体化,并将浙江光伏企业的创新经验与国内同行分享,以共同推动国内光电建筑市场的健康发展。”赵永红满怀期待地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电建筑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