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尚德易主 出现第二个无锡尚德的日子不会太远

2014-01-10 09:10来源:人民政协网关键词:尚德重组郑建明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7日上午,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通报会称,截至1月6日,已分配完毕的偿债资金超过27.1亿元人民币。针对选择了“现金+应收款”受偿方式的债权人,根据重整计划约定,也将在2014年2月14日前将分配的应收款予以交割。

无锡中院副院长金飚称,至此,该案的重整计划已基本执行到位,企业重整实现了预期目标,无锡尚德重整案圆满收官。

树欲静,而风不止。

据无锡尚德收购方顺风光电董事长张懿透露,去年11月,尚德电力及其子公司就曾通过普华永道向顺风光电发函,称,作为美国上市公司,尚德电力正面临破产退市境地。在进入临时清算程序时,指定清算人调查发现,尚德电力曾转让给无锡尚德的资产行为,属非法无效;无锡尚德的破产重整,也未经过其母公司PSS的认可。

据悉,PSS公司为施正荣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壳公司,系尚德电力的子公司。无锡尚德在尚德系的资产中,占据了九成左右的份额。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普华永道的调查仍未完结。同时,顺风光电更换无锡尚德法人代表的程序也在推进,国内所有并购手续也会在2月初完成。

届时,无锡尚德法定代表人施正荣将被顺风光电首席执行官王祥富接替,张懿则出任无锡尚德海外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有评论指出,无锡尚德即将迎来新主人,获得重生。我国光伏行业,特别是以晶硅组件为基础技术路线的光伏行业,如果能在技术、市场上实现新突破,出现第二个无锡尚德的日子不会太远。

接盘者郑建明

郑建明最近很火。

日前,中国熔盛重工公告称,公司拟向认购人发行10亿港元于2016年到期的7厘可换股债券,扣除相关佣金及开支后,所得金额约9.93亿元港元,将主要用于营运资金、一般企业用途及清偿贷款。

有媒体发现,根据香港联交所披露的信息,参与熔盛重工此次可转债发行的博大宏易(一期)基金幕后,正是抄底无锡尚德的顺风光电大股东郑建明。如果行使可转债权利,按照初步兑换价1.05港元/股计算,郑建明占已发行股本约13.61%,可成为熔盛重工的第四大股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重组查看更多>郑建明查看更多>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