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光伏逆变器:危机化生存

2013-12-10 10:30来源:艾莱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逆变器逆变器价格逆变器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全球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加之中美欧等传统光伏市场陷入贸易争端,光伏企业遭遇破产倒闭,光伏行业普遍面临困境,逆变器行业也遭受波及。

MSResearch最新发布的《2013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报告透露,预计2013年全球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市场收益将下滑5%,尽管2013年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增至34.2GW,但是全球逆变器平均价格将下滑11%。

HIS最新数字也显示,尽管2013年我国太阳能逆变器出货量增长了7%,但是由于产品价格走低,行业整体营收却同比下降了9%。

全球市场价格走低

作为产业发展比较成熟的光伏市场,过去几年,欧洲市场都占到全球太阳能总安装量的70%以上,但是从2013年开始,欧洲市场开始下滑,德国、意大利等主要欧洲市场大幅萎缩,市场逐渐转移到中国等新兴国家和地区,受到逆变器需求量区域性转移的影响,加上竞争日益激烈,全球逆变器平均价格持续下跌。

行业分析机构IHS称,自2010年,德国逆变器平均价格下跌40%。据预测,2013年其逆变器出货量仅为4GW,而2010年这一数据超过了9GW。同时,德国逆变器收入已经从2010年的27亿美元下降到7亿美元。IHS预测,2013年年底德国逆变器市场仍将是一派萧条景象,平均价格有望降至每瓦0.19美元。面临一个不断缩水的国内市场,供应商不得不进行激烈的争夺,这进一步加剧了竞争,导致逆变器产品价格的进一步下降。

MSResearch最新发布的《2013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报告分析称,全球逆变器价格的下降,主要是众多大型市场专注于公用事业级光伏发电系统,大型逆变器出货量因此将随之上涨,通常而言大功率逆变器每瓦价格较低。

IHS光伏逆变器市场分析师CormacGilligan表示,随着中国、美国和印度等众多地区开发大型公用事业级项目,预计2013年三相大功率逆变器的全球出货量占比将从41%增长至46%。这一产品构成的转变也将导致全球逆变器平均价格进一步下跌。

另外,日渐饱和的传统光伏装机市场需求量的下降也是造成光伏逆变器产品价格走低的一个重要原因。早期众多企业的纷纷涌入导致产能大增,但是随着光伏产业日益发展,市场也愈亦成熟,但是装机量却逐渐下降,而装机量的下降必然导致产品供过于求,进而导致产品价格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逆变器价格查看更多>逆变器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