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山亿新能源崔佩聚:凛凛寒冬中总有那一道暖阳

2013-11-28 11:08来源:新华日报关键词:山亿新能源崔佩聚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3月,国内最大的光伏上市企业无锡尚德宣布破产,曾经以生产销售晶硅和电池组件为主业的中国最大光伏企业之一,如今不得不以破产重组来应对欧盟美国“双反”之下的光伏产业寒冬。“从2008年的光伏产业热潮期,到光伏产业寒冬期的到来之前,在巨大的市场和利润的驱使下,国内成千上万家做光伏组件和组装的企业遍地开花,而到如今能生存下来的却没有几家。”作为山亿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者,崔佩聚对于光伏产业寒冬深有感触,但同时也坚信“任何冰冷的寒冬中,总会有一道暖阳”。

坚持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是崔佩聚在产业寒冬期依旧一直坚持的。作为一名外籍企业家,在澳大利亚获得硕士学位后,崔佩聚在其所学专业电气工程领域工作了8年,带着大功率光伏逆变器项目毅然回国创业,而这十多年在国外学习工作的经历,让崔佩聚充分认识到创新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光伏逆变器是光伏系统的大脑,它直接影响整个系统的转化效率,也是整个系统中最容易发生故障的地方。”所以对于以生产光伏逆变器为主业的山亿来说,在控制生产成本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保证在技术上的不断进步与创新。“我们有专门的研发机构,在原先产品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突破,目前我们的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相对于国际一流品牌的产品在性能上也差距很小。”虽然在寒冬期内企业的盈利不比往年,但是崔佩聚依旧没有停止创新的脚步。

积极吸收储备人才力量,是崔佩聚最为重视的工作。光伏行业的主要问题在于国内的同质化竞争严重,产能严重过剩,许多企业在面对欧盟和美国的“反补贴、反倾销”政策时,损失严重。“这两年,许多纯粹依靠成本价格优势占据国外市场的企业纷纷破产,而拥有核心技术和领先工艺的企业生存了下来。”这时候,崔佩聚看准众多光伏产业高端人才短时间内被迫离职或待遇下滑,积极吸收储备各方面的人才。“人才是企业最大的资本,这两年山亿通过人才的引进和储备,吸收了200多高精技术人才,有了人才的基础,山亿才能在光伏产业走出寒冬期的时候获得一个爆发性的增长。”

积蓄力量等待爆发,是崔佩聚为目前企业状况制定的策略。光伏产业的寒冬期主要是由于产能过剩和同质化竞争,随着这两年产业重组进程逐渐结束,光伏产业的复苏已初现曙光。“不少我们行业内的专家、企业家都认为至多一到两年时间内,光伏产业将走出寒冬。我对此也深信不疑。”山亿自2009年投产以来,在宿迁市宿豫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2009年建设投产了4条生产线,2010年销售超过了1亿元,并将生产线增加到8条,这两年虽然受到行业寒冬期影响,发展速度放缓,但依旧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势头,2013年预计销售7-10亿。“在这个产业整合的时期里,对于我们来说既存在机遇也存在挑战,寒冬是我们积蓄力量的最好时期,只要坚持下去总能看到一道暖阳,而这道暖阳最终将带领我们走出寒冬,走向一个更好的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亿新能源查看更多>崔佩聚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