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欧姆尼克提出雾霾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建议书

2013-11-27 10:00来源:欧姆尼克关键词:雾霾治理欧姆尼克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中外对话北京办公室发表了题为《以治理雾霾推动减排》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在经历了近二十年的高速城镇化之后,中国城镇的正式和非正式居民总数一举超越了农村人口数量。城镇化在快速吞噬良田建起城市的同时,城镇的扩张加剧了居民对私家车和公共交通的依赖,上班族不得不长途通勤,进而导致了碳排量的攀升,并带来了令人窒息的空气污染和严重的交通拥堵等一系列问题。

面对2025年恐将新增的2.5亿城镇人口,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我们要怎样来更好的处理这些窘境呢?如果要成为“十二五”规划中描述的那个可持续发展的国家,那么我们应该更多地学习哥本哈根这样先进城市的经验,而不是效仿洛杉矶那种已经过时了的样板。因为对所有国人来说,治理已经非常明确:重点污染地区不要对煤炭使用的增长抱任何幻想,这个指标只能往下降;短期看来是瞄准雾霾和大气治理,长期看来是让减排成为驱动经济体系的核心指标。

针对国内日益恶化的环境,苏州欧姆尼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姆尼克)总经理赵磊于11月致政府相关部门《关于在住宅楼阳台上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政策建议》。他在建议中表达了自己回国创业的目的是为了给祖国带来蓝蓝的天空,但越来越严重的大气污染让赵磊非常焦急,以及对还未落地的支持政策的期待。

赵磊先生在建议中提出了一项有效的解决方案,该项方案来自欧姆尼克的专利“阳台发电技术”。“阳台发电技术”不仅秉承了光伏发电清洁、高效、安全的优势,而且可在政策的支持的范围内通过并网获得可观的收益。一旦国内实现在每家每户的阳台上安装光伏发电系统,不仅可满足老百姓的基本用电需求,更为重要的是将城市里众多火力发电降载运行,减少粉尘,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的排放。只要有太阳就可以发电,这能解决雾霾形成的根源问题。

赵磊先生呼吁,环境问题尤其是雾霾问题已经成为我们生存和生活的巨大困扰,随着光伏行业进入良性发展的商业环境,他希望以自己在德国积累的先进技术来制造更多的高效光伏逆变器,为国内的新能源发展添砖加瓦,为改善国内环境而共同努力。但赵磊同时表示,目前国内的光伏环境还不容乐观,虽然两项政策已出,但却没有最后落地,补贴的实施细则还没有出台。他希望,光伏行业的良性发展要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配套并且严格执行,同时还要加大宣传的力度,只有多方共同努力,才能让我们也拥有像国外一样宜人居的生态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雾霾治理查看更多>欧姆尼克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