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国内上市光伏企业最新市值评估排名(附财报)

2013-11-22 10:06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企业财报上市光伏企业市值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利科技】

中利科技日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3亿元,同比减少233.02%,每股盈利-0.42元。但公司同时预测,2013年度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3604.03万元-30685.24万元,同比变动幅度0%-30%。

即便按预告下限增幅为零计算,这也意味着中利科技今年第四季度至少狂赚4.38亿元,环比三季度增长11倍,同比增长424%,每股盈利接近1元。

【隆基股份】

2013年前三季度隆基股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7亿元,同比增长28.52%;营业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360.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1亿元,同比增长188.0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第三季度利润下滑。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037万元,与二季度相比减少了1649万元,主要由以下原因所致:(1)为保持市场占有率和稳定客户群,公司采用稳定的销售价格策略,而在上游多晶硅料价格上涨情况下,公司单晶硅片成本上升,导致第三季度毛利率下滑。(2)多晶硅料价格上涨源自于第二季度国家对美韩等国产的多晶硅采取双反裁定,导致市场供应短期失衡,多晶硅原料价格上涨。

预计第四季度利润将恢复。

【海润光伏】

公司公告三季度报告,1-9月份营业收入36.69亿元,同比增长0.36%,净利润亏损2.25亿元。其中三季度净利润340万元,季度环比转正。

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16.09亿元,实现营业利润1709万元,净利润340万元,较前两个季度亏损有着显著提升。

三季度利润转正主要原因为,下半年国内市场显著好转,组件价格由上半年3.8元/W上涨至4.1-4.2元/W,预计公司成本下半年较上半年下降8-10%,制造业环节迎来开始回暖,四季度业绩将有着明显提升。

预计2013年整体市场价格相对平稳,全球增速预计有望达30%,而国内增速明年有望增长达40%-50%,预计2014年公司毛利率保持稳定在13%-15%,较今年亏损有着大幅增长。公司作为A股电池、组件龙头,国内出货量逐步提升,电池、组件环节将迎来快速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上市光伏企业市值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