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巨力索具斥资3800万元收购关联公司光伏资产

2013-11-22 10:04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巨力索具巨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巨力索具11月2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800万元向关联公司巨力新能源购买一项光伏发电项目,目的是满足公司自用需要,预计将每年节约电费支出700余万元。

此次的交易方巨力新能源为巨力集团旗下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拟购买巨力

新能源的“10MW 光伏屋顶发电项目”。巨力索具表示,该项交易不仅可以减少未来可能发生的关联交易,而且还能满足公司照明和部分生产用电需求。公司预计,该光伏项目每年可向公司提供1008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公司每年可节约电费715万元;如按预计使用年限25年计算,公司5.3年左右即可收回购置成本。

据中国证券网记者了解,公司与巨力新能源之间渊源颇深。2011年5月,刚上市不久的巨力索具抛出一项12亿元的定增方案,欲收购巨力新能源100%股权,但好景不长,由于光伏市场的不景气,行业风险的加剧使得公司在3个月后即宣布取消该项定增方案。时过不久,在2012年2月,巨力集团即自掏腰包,以1元/股的价格收购巨力新能源8310万股股权,持股比例从54%上升至99%。

目前,巨力新能源主要涉足光伏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以及光伏电站设备的安装等项业务,注册资本为6.15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巨力索具查看更多>巨力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