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顺风光电打造“新尚德”

2013-11-14 10:31来源:新华网关键词:顺风光电接盘尚德结果隆基股份尚德重组最新消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日下午,无锡尚德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在无锡新区举行,进入程序将近8个月的无锡尚德重整案取得决定性进展。重整计划草案获得各表决组高票通过,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被确定为战略投资人。

顺风光电将实际投入60亿元获得高票支持

无锡尚德重整计划草案披露,顺风光电将作为重整方完成重组流程后,按照相关规定将支付30亿元现金,收购股权并解决无锡尚德相关费用与债务的清偿。而目前获得确认的尚德债务达94亿元以上。

此外,在无锡尚德重整计划获得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后两年内,重整方除收购资金外,计划另外根据无锡尚德的发展需要投入不少于30亿元的资金,用于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等。这样,顺风光电总投资实际将达到60亿元。

顺风光电执行董事总经理史建敏说,顺风光电已做好了充分的计划和准备,有充足的资金保障尚德后续发展。

据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管理负责人杨二观介绍,553家债权人,实到503家,及无锡尚德的股东太阳能电力系统有限公司(简称“BVI尚德”)均派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议庭的主持下,出席本次会议的债权人和股东分为五个表决组对无锡尚德重整计划草案进行了表决,江苏顺风光电被确定为战略投资人。

深耕光伏产业,打造核心竞争力

无锡尚德作为光伏产业的标杆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于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史建敏说,尚德的吸引力在于人才团队、技术和市场等,重整后的无锡尚德将在简化管理层级、优化管理流程的同时,努力稳定原有人才队伍,加强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提升技术和科研水平,打造核心竞争力,继续保持技术和研发在行业内的优势。

顺风光电对尚德团队十分信任,认为是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史建敏说,现在,尚德基本上仍是满负荷生产,产品和顺风光电形成配套和互补,双方一定能把尚德打造得更好。

按照相关规定,重整后的无锡尚德在未来经营中继续沿用“尚德”品牌,深耕光伏行业,并持续专注于光伏电池组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在市场销售方面,通过建立优秀的销售网络及优化客户服务体系,争取国内外客户;同时利用重整方自身开发电站的优势,每年可以保证采购无锡尚德1~2GW的组件,再加上欧盟500MW左右配额的有效利用,美国市场和日本市场每年约200-500MW的销量,以及国内及其他市场每年至少200-500MW的销量,可以预测无锡尚德2014年的组件销售量将达1.5GW左右,并随着光伏市场的持续扩大而同步增长,有望重回清洁能源产业的世界级企业行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顺风光电接盘尚德结果查看更多>隆基股份查看更多>尚德重组最新消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