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日本尝试允许发电商免费占用公路路基设置太阳能电池板(图)

2013-10-22 09:38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发电光伏制造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佐贺县准备向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开展发电业务的运营商颁发许可,允许其免费占用该县管理的地区高规格道路路基斜坡。已从10月15日开始受理运营商预约登记,截止日期为10月30日。作为发电设施设置场所的是有明海沿岸公路从久保田立交附近到福所江大桥共约2公里的南侧斜坡。合计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

发电运营商可占用设置场所的期限为5年,以后可每5年更新一次,最多更新3次(共计20年)。除了设置和运用太阳能电池板之外,设备检查以及为设置场所除草等维护管理工作也完全由运营商负责。发电设施的用途除了售电以外,还允许自行消费及开展实证研究等。佐贺县设想的输出功率规模约为1兆瓦左右,提出的条件是在2014年度内启动业务。

发电设施的设置场所为有明海沿岸公路从久保田立交附近到福所江大桥全长约2公里的南侧斜坡。照片中右侧是南侧斜坡。

该照片中左侧的十字路口一侧是南侧。

预约登记的运营商需要在11月25日之前,提交包括筹资方法及设计、建设工程等内容在内的策划方案。由佐贺县设置的评选委员会对方案内容进行评估,选出合适的运营商,并于12月中旬公布。评选委员会将从年发电量及运营商筹资方法等业务计划、供县内企业利用等当地贡献度、运营业绩、环境计划及宣传计划等角度,对运营商提交的方案内容进行评估。

设置场所位置图。

佐贺县之所以会采取这一举措,是因为随着日本《公路法施行令》的部分修订,从今年4月开始,太阳能发电设备等也被列入占用公路许可对象中。在由地方政府管理的公路上采取此类举措,这在日本尚属首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制造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