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市场正文

太阳能Q4整厂设备出清拍卖接二连三 引发捡便宜者关注

2013-10-21 15:29来源:钜亨网关键词:SunPower天威新能源HOKU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市场本周除聚焦科技大厂财报与联准会例会动态,美国政府再度开门之际、当地太阳能业也逢2件大事:美国太阳能光电展期间,Heritage Global Partners在第4季公布的SunPowerHOKUmaterials的拍卖目录,与传出HOKUmaterials整厂设备出清超低开拍价引发了捡便宜者关注。

美国太阳能光电展展期为10月21日至10月24日,而SunPower(SPWR-US)美国4个厂内剩余资产的全球线上拍卖将于10月22日太平洋日光时间(PDT)上午7点(约台湾时间晚上10点左右)召开並于隔一天23日上午10点结束(约台湾时间凌晨1点)。

HOKUmaterials的全球线上拍卖将同步SunPower于10月23日上午9点召开,並在10月24日的10点结束拍卖。当地市场已传出,HOKU案件资产总价值就7亿美元,但盘点出清拍卖约300万美元起价,等同开拍是折价99%。

Heritage Global Partners公布与更新的拍卖讯息陆续出炉显示,各有约2天的拍卖期程且有1天重叠。相较于SunPower出售逆变器等16项周边资产,HOKU案件的拍卖细节内容与条件较多。除了48小时内支付全额外,有意投标者需先缴交约25万美元的押金得以取得入场资格。线上竞拍条件设定了电汇/银行本票或公司票溢价15%或者信用卡支付18%。

在押金陆续缴交,初估全球至少有上亿美元的资金关注拍卖案件,但是否实际出手标得因涉及後续债权转让协商而存疑;当初Hoku子公司爱达荷州多晶矽整厂有来自中国大陆央企--兵器装备集团(中国南方工业集团)(CSGC)旗下天威新能源约5000万美元注资,是否也意味着陆资在此次拍卖将扮演具份量的角色,或者复制无锡尚德(STP-US)资产重整过程有黑马出线等仍待追踪。

业内人士分别指出,这些设备在停摆了一年能否让得标者顺利运作存在疑问,而得标者会是继续运营或者再度整理後分拆转卖设备也将牵动2014年相关设备投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unPower查看更多>天威新能源查看更多>HOKU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