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SunPower将工商业业务出售给道达尔

2022-02-14 15: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unPower道达尔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外媒体报道,SunPower已与其大股东TotalEnergies(道达尔能源)签署了最终协议,以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商业和工业解决方案 (CIS) 业务,其中包括6,000万美元的盈利,具体取决于监管的演变。

TotalEnergies目前在全球拥有近500MW的分布式能源发电,此次收购将把这一足迹扩展到美国市场。

事实上,SunPower早在去年11月就表示考虑剥离工商业业务,并透露其C&I项目为其第三季度的收益带来了800万美元的亏损。SunPower此前还宣布将专注于其住宅业务。

“通过此次收购,TotalEnergies将进一步投资发展其在美国的分布式发电活动,并支持其B2B客户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这是我们在该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碑,我们的目标是到2025 年实现4GW的太阳能发电量。”TotalEnergies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说。“这也将为SunPower提供更多资源,以专注于不断增长的住宅市场。”

此次收购已获得两家公司的批准,预计将于第二季度初完成,但须满足惯例成交条件。TotalEnergies 报告称,其在SunPower 的多数股权将保持在 50.8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unPower查看更多>道达尔查看更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