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苏维利:组件供应市场紧张 付全款也拿不到货

2013-10-21 09:31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苏维利光伏配额分配光伏价格承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欧光伏贸易纠纷以和解告终,对中欧贸易大局而言,或算得是一定程度上的双赢。不过,对光伏行业自身来讲,却并不见得是一个好的局面。

这个充分利用全球化分工合作体系而快速成长起来的新兴产业,在用自身成就证明了全球化合作模式的巨大威力后,却又以限定价格与市场份额的方式,反抽了全球化一个响亮的耳光。

如此形势,对于正在冲击平价利用的光伏技术而言,或颇为不妙。

光伏等清洁能源技术的兴起,与传统能源价格成此起彼伏的关系。随着全球经济持续萎靡不振,化石能源等大宗资源商品价格或将处于下降通道,将对清洁能源的发展带来不小的冲击。

20世纪70 年代末期因石油危机而兴起的太阳能技术热及其后的衰落,殷鉴不远。

当然,此时已初具规模与竞争力的光伏业,确已远非当年吴下阿蒙。但随着贸易壁垒的泛起,这一生存基础仍显脆弱的产业,却难免再遭遇一次关乎生死的考验。

离了欧盟市场的推动,光伏产业的真正复苏,或为期尚远。

上涨行情无关欧盟市场

日前,微博网友盛传,目前国内市场光伏组件付款方式已上升至“1:8:1”的比例。经“@天蝎座小狐狸”解释,也就是预付10%的货款、到货付款80%、剩余10%一年内付清的方式。

太阳能电力开发商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苏维利在接受采访时证实,目前市场上组件确实紧张,甚至出现了付全款也拿不到货的情况。

组件生产商山东力诺光伏集团总裁王洪则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 目前公司已开足80% 产能,实行“三班倒”作业。据他介绍, 当前组件市场价格已普遍恢复至4.3元/瓦以上。而对于未开足全部产能的原因,则是因为“一时之间招不到那么多合适的熟练工人”,加上由于对后期行情走势不好判断,而“不敢大量招新手来培训”。

王洪对记者感概道:“光伏行业过于频繁的‘过山车’波段行情,实在是让企业有些无所适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苏维利查看更多>光伏配额分配查看更多>光伏价格承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