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英利“秘籍”:大情怀揽得世界第一

2013-09-30 09:23来源:中国网关键词:英利苗连生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早上好!”清晨6点,随着一轮红日破云而出,古城保定的西北方向准时开始传出这铿锵响亮的交响。同一时间,在海南、在天津、在衡水、在西藏……穿着绣有国旗的英利工装,成千上万的青年人自然成列,从厂门两侧顺序入厂,在他们跨入厂区那一瞬,站在门两侧的公司高管们会整齐地大喊“早上好!”而员工们也会以更加高昂的声音回应“早上好!”

“真服他们,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这么精神。”英利集团大门对面卖早点的小贩感慨。

让记者佩服的是接下来的一幕:7点半,随着响亮的号令、齐整的动作,英利员工的一天从早操开始。整齐有力的活动过后,一张考卷发到中层干部手中,考题居然是《求是》杂志的一篇文章,记者凑上前看时,绝大多数人不仅熟练地写出文章的主题“干工作就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还能结合产业方向、国家现时经济政策写出见解。见记者惊诧,几位年轻人告诉记者:“苗总昨天在内网上推荐给我们大家学习的,他总是这样。”

大情怀,正成为英利文化的特质。世界政治、军事、外交直至欧洲某小镇的风物习俗,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世界局势、国家大事,都是英利员工早操时讨论交流的话题。不分工种,无论高低,稍息立正、双数队列向后转,就捉对讨论起来:欧洲局势,国家光伏产业政策,企业为什么要坚守实业,光伏为什么要向下游走……记者看到,一位保安小伙在向对面的销售经理解释新近出台的《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时,急得汗如雨下,言语结巴,但小伙子还是倔强地把政策精神背了出来。

对于英利集团,这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清晨。此前,受欧洲光伏补贴政策调整、欧债危机加剧等影响,全球光伏行业刚刚经历了一次深度调整,从欧洲到美洲再到中国,一大批光伏企业停产、裁员、减薪。在这场比拼耐力和实力的竞赛中,英利成了赢家,2012年,携全球最完整产业链、携不裁员不减薪不停产的气度,英利实现出货量全球第一和效益最优,成为全球无可争议的最大光伏企业。

追求大诚信

9月11日,英利集团的早餐会上,四十多位中层管理人员一边迅速吃饭,一边听着各个部门的最新情况介绍。在每周一次的早餐会上,第一个议题一定是产品质量。

英利集团销售总监赵泽林说,“重视质量,为的是诚信。但我们追求的不是产品没问题、服务好这种小诚信,而是大诚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苗连生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