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企业正文

中节能光伏并网装机容量全国第一

2013-09-25 09:31来源:新华网关键词:中节能光伏并网装机容量光伏装机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7月19日至23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暨中国˙贵州生态产品(技术)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其中“生态工业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于7月19日举办。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总经理王彤宙在论坛上发言,他表示,中节能的新能源业务在业界得到很好的评价,特别是太阳能发电业务,目前在国家的并网容量达到了全国第一。以下为王彤宙发言全文。

图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总经理王彤宙。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总经理 王彤宙]尊敬的李毅中会长,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和传媒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正像主持人所说的一样,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是在中央企业里面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企业。集团战略追求主要是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力争做到世界一流的节能环保产业集团。这么多年,我们秉承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科技优先的战略。以技术进步来推进企业的发展。二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战略。以市场化来推动企业的发展。三是坚持科技+服务的模式,以服务来推进企业的发展。四是以社会责任为已任,以责任来统筹企业的发展。我们结合我们集团的业务,把我们在节能减排领域所作的工作向大家作一个简单的介绍。

第一,我们致力于能源节约和节能减排。主要是在建筑节能和工业节能,今天说工业生态,除了建筑节能以外,在工业节能里面,通过对工业企业的工艺流程改造和工艺流程再设计达到节能减排的目标。再有就是对工业企业的余热、余压再利用进行节能。我们利用它的余热和余气,3.35万千瓦的余热发电,这个发电达到了工厂用电的75%,一是大大减少了废气余热的排放。二是达到了能源节约,同时给企业产生了很好的效益,降低了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节能查看更多>光伏并网装机容量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