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在伦敦“水晶”感受未来绿色楼宇(组图)

2013-09-22 13:59来源:解放网关键词:光伏发电西门子光伏建筑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技术俯仰皆见

“水晶”每天的运转除了不需要使用任何矿物燃料,还实现了水循环的全面利用。西门子的技术可以全面回收利用大厦内用水,并对收集到的每一滴雨水加以利用。

"水晶"中的一切都经过精密的规划,我们新建的这座可持续发展楼宇技术中心就是要将尖端的技术与先进的设计完美结合在一起,充分利用每一丝可以利用的能源。 ”西门子全球城市科技中心的项目经理WernerKruckow博士说。

"水晶"的楼体形状非常有利于它收集雨水。 ”Arup咨询公司的环境工程师AnokheeShah介绍,“楼顶可以收集雨水,然后积水经过层层过滤,流入巨大的地下蓄水池。接下来再利用薄膜过滤层、碳过滤器和紫外线照射消毒技术对蓄水池中的水进行净化处理,直到最后达到饮用水的水质。”西门子的先进技术和伦敦有名的多雨天气,使得理论上收集的雨水即可满足“水晶”内85%的饮用水需求。此外,收集的部分雨水还通过楼顶的太阳能集热装置进行加热,可满足“水晶”内约20%的热水需求。即便是用过的废水也不会排入下水道;相应装置会回收废水,对其进行净化,然后这些水又成为洗手间用水或用于浇灌大厦花园。为此,“水晶”还设立了专门的废水处理中心。

与同类办公楼相比,“水晶”的能源耗用量低出近50%,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65%左右。“水晶”同时获得LEED和BREEAM两项大奖—它们均是针对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型设计和建筑的严格认证体系。

想象空间巨大

建筑节能带来的想象空间非常巨大。目前,城市建筑物的耗能量占全球总耗量的40%,而且城市建筑物因使用电能和热能而排放的温室气体约占全球排放总量的20%。采用能效最高的照明系统、空调系统、IT系统与安防系统,能够将城市建筑物的能源需求量减少 30%到40%。因此,建筑物一直被各个城市看作最有潜力的节能目标。此前西门子已经为墨西哥建成了该国“最绿色”的办公大厦,纽约也邀请了西门子将其拥有120年历史的音乐厅改造成具有尖端楼宇技术的样板。

除了这些标志性建筑,一些企业已经如约翰逊所愿在尝试将自己的办公大楼打造成节能建筑。位于伦敦东部金丝雀码头附近的毕马威就是这样的一家企业。

金丝雀码头是伦敦两个主要的金融中心之一,另一个是传统的伦敦金融城。林林总总有30多座摩天大楼,包括英国第二高的OneCanada Square。从外形看上去,“只有”18层高、能供5000名员工同时办公的毕马威办公楼似乎并不出众。不过,它却是一座地地道道的绿色大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