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ST超日自谋生路:谋划变现海外光伏电站项目

2013-07-23 10:03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ST超日天华阳光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T超日资金链骤断良久后出现自救动作。公司20日公告称,计划以合资公司下属的部分希腊光伏电站项目作价,收购合资方天华阳光所持30%超日天华卢森堡股权,并接受相关债权,此笔交易总对价约为4636万欧元。据悉,该公司如今在生产上已经出现一丝生机。

对此,*ST超日董秘顾晨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一旦顺利实施,可借助公司海外电站资产的变现,尽快回笼资金。同时在银行等贷款人的支持下,缓解公司经营上的资金流动性困难。”他同时称,目前公司上海本部基地、九江基地已经实现小批量订单产品生产,今后洛阳基地的生产也有望逐步恢复。

据公告称,*ST超日2011年通过全资子公司超日香港与天华阳光旗下卢森堡公司合资成立了电站投资公司超日天华卢森堡公司,超日香港控股70%,主要投资于开发和建设欧洲地区光伏项目。超日天华卢森堡公司拥有的电站项目包括德国6MW光伏电站项目、保加利亚30MW光伏电站项目和希腊40MW光伏电站项目。

近两年来,随着全球光伏行业出现了产能远远大于需求、竞争日益加剧的状况,加上欧洲太阳能补贴政策的变化,以及我国太阳能发电政策的滞后等因素,境内太阳能产品制造商骤然跌入“冰河期”。*ST超日由于前期大手笔投资于太阳能电站而深陷其中,至去年底因银行贷款收紧等直接导致公司经营难以为继,一度外界还将公司董事长倪开禄赴海外催债视为携资跑路。尽管这一传闻此后不攻自破,但公司几个工厂后来基本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却是不争的事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T超日查看更多>天华阳光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