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银浆市场正文

162亿光伏银浆市场缩水 企业面临巨大销售压力

2013-07-15 10:29来源:光伏信息报关键词:光伏银浆光伏市场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方:减短交货期、推新品,承受一定压力

记得今年3月的时候,笔者与贺利氏光伏事业部全球业务经理、贺利氏工业技术材料有限公司副总裁AndyLondon的一次采访中,曾针对2011年市场风险与贺利氏扩产提出隐忧:“按100%增长速度这样大规模的扩建、扩张产能,万一遇见需求下降怎么办?现在欧洲各国相关补贴政策变动较大,影响着光伏市场,这不是不存在风险。”

当时正处于2010年光伏产业辉煌的延续期,2010年全球光伏业务出现了大幅上升,产业增长速度达110%,中国的市场增长率更达到300%。受益于此进入2011年的贺利氏每月增长速度都超过了10%,2011年第一季度达到30%的增长。

AndyLondon的回答肯定且乐观:“我们的目标是市场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我们都能响应,如果行业确实只有30%的增长速度,那可能就会有过剩产能,我们可以将其运用来减短我们的交货期(通常交货期是6—8周),这对客户来说也是一件好事。现在谁也不敢确定6个月后市场会怎样,所以人们都会下一些现货订单,而我们从接订单到把银锭转换成银浆就需要6个月的时间,因为银价的波动很大让我们大批的储存白银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如今,我们已经看到了6个月后的市场,显然是差强人意,在市场影响下一些光伏厂商已经开始削减了他们的生产与出货计划。贺利氏大部分市场增长来自于中国,他们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他们的发展增速放缓了,但市场容量还是摆在那,中国的一线厂商依旧维持他们年度出货计划指标,为此需求依旧,这要得益于该司的系列产品定位与之前的客户维护。增速放缓影响表现比较明显的是另一方面,由于2010年光伏产业增速太快,贺利氏期望缩短交货期的计划一直未能实现,但目前该司的缩短交货期工作计划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银浆生产商将交货期提前,对整个光伏产业显然是好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银浆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