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市场正文

“大光热”战略助光热产业升级

2013-07-03 09:12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光热产业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太阳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太阳雨热水器正式推出两款新品——“御冬”与“光动能”太阳能热水器。

据了解,这两款产品均采用了最新的科技创新技术。其中,“御冬”主要针对东北地区市场需求,其核心部件——超导速热管技术,在耐高寒、不冻管、加热快等方面性能卓越;另一款“光动能”阳台壁挂太阳能则专为高层建筑设计,采用专利光动能技术,具有集热更快,热力更强等特点,有望成为太阳雨进军城市市场的新利器。

相关数据显示,到2015年,我国对节能环保重点项目的投入将达到3.6万亿元,为节能环保主力军——光热行业,提供了新能源产业全面升级、整合的契机。

近日,太阳雨董事长徐新建在接受采访时,提出了“大光热”产业升级战略,号召光热行业以开放融合的大产业思维,突破现有产业边界,以光热为核心实现产业跨越式升级。

徐新建在接受采访时说,“太阳雨企业将承诺,率先实现累计推广太阳能1亿平米,折算成电力相当于一个三峡电站每年的发电量;同时,作为行业首家上市企业,将协助和支持行业内3—5家企业实现上市,形成A股市场的太阳能光热板块;在积极壮大产业版图之时,促进产业从业者达百万。

国家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副局长刘丹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城镇化将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以及城镇新增、改建公共建筑的太阳能热水工程、热采暖工程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折射出新能源行业涌动的巨大机会。

如今,“大产业、大品牌、大公益”三轮驱动,正在兑现太阳雨太阳能承诺的“光热中国梦”的实现。徐新建表示,太阳雨提出的“大光热”是一个产业融合和集群化的蓝图。首先要突破现有光热产业的边界,不仅有“从低温到中高温应用”的技术扩展路线和“热水热能热电”的应用领域延展,更要有开放融合的产业化思维,如将太阳能、空气能、节能生活电器等产业打通,横向扩展。更要重新定义产品模式和商业模式,如打造多能源复合系统、成套产品(太阳能、空气能与电、燃气等能源形式结合),采用BOT等商业模式运作,从卖热水器转化为销售热水。同时,更要有全球化的市场定位,未来产业更大的发展空间基于国外市场的开拓与创新,借助海外技术、人才等资源推动,完成万亿级“大光热”产业升级。(付拥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太阳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