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倪开禄:用8年坐拥90亿 毁掉这一切只用了2年

2013-05-03 13:16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关键词:超日太阳倪开禄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年前,农民出生的倪开禄告别童车制造,转投光伏,企业资产暴增,从500万到数十亿;十年后,57岁的倪开禄债务缠身,四处逃债自顾不暇。

A股上市、银行借贷、发企业债,倪开禄的超日太阳两年间通过多种手段募资接近50亿。钱来得太快,让倪开禄的光伏巨轮偏离了航道,他先后投资LED、投资水处理项目和炼油项目、用一半以上的资金在海外收购电站。

从500万元起家到坐拥90亿市值财富,倪开禄用了8年时间,而毁掉这一切,只用了2年。从今天起,深交所对其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超日”。

超日债即将进入最后的审判期,倪开禄去年曾说“过去一年自己就像一个消防队长”,国内、国外到处救火。现在,这场大火远未扑灭,并且有燎原之势。在国家大力整顿债券市场的背景下,超日债是否会成为从未有过事实违约的中国债市第一个违约案例,引人关注。

超日太阳和倪开禄个人命运的戏剧化,是光伏这个产业的缩影,无锡尚德、江西赛维无不是从一览众山小的顶峰跌落凡间。光伏产业披着环保、高科技靓丽外套的背后,是同质化严重、产能过剩、对海外市场政策与经济环境双重错判的盲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日太阳查看更多>倪开禄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