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西萍乡光伏发电进入百姓家

2013-04-07 09:28来源:中国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发电板光伏发电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莲花县城居民朱建兵光伏发电成功并网,成为全省卖电第一人;芦溪上埠养殖户彭亮运用光伏技术为农场生产生活供电;湘东麻山幸福村路灯也是利用太阳能照明。

太阳能光伏发电被誉为21世纪最具潜力的绿色产业之一,但光伏发电一直因成本昂贵而未能走进普通百姓家。萍乡市多年来通过优惠政策大力扶持光伏行业和绿色能源的发展,城乡居民安全环保和绿色能源意识日益增加,一些小型光伏发电设备正悄然走进普通家庭。

芦溪县上埠镇山口岩元享农场的彭亮是该市应用光伏发电发展生产的第一人。他于4年前投资200万元创办元享农场。1年前,他通过互联网联系到了萍乡市日普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斥资数万元购买了220伏风光互补光伏发电系统和48伏小型光伏发电组件,并在该公司的帮助下整合成完整的供电系统,实现自主发电持续供电,把农场建成了一个初步具备现代化自动控制系统的新型农场。

莲花县金城大道杨家新村居民朱建兵在自家屋顶上安装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装机容量为4千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3月12日成为我省首个并网的居民用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这套设备耗资3万多元,有18块光伏发电板,按莲花地区的日照时间预计年发电量为5000至6000千瓦时,10年就能收回成本。

朱建兵安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电源、元享农场安装的风光互补光伏离网发电系统,性能可靠稳定寿命长、安装维护简便,能够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普及应用,前景看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板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