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光伏“双反” 你来我往激战犹酣

2013-02-27 09:22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多晶硅双反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多晶硅双反”初裁延迟 欧盟强制登记进口光伏产品

2月20日,原定是商务部发布对美韩、欧多晶硅“双反”初裁的日子。当日,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初裁日期被推迟,主要原因是受春节放假、时间相对紧张所致。然而,在中国尚未还击美韩、欧“双反”之时,欧盟针对中国的一记重拳已经迎面而来。记者独家获悉,2月20日,欧盟已经正式宣布从3月起对进口欧盟的光伏产品进行强制登记,按照欧盟“双反”时间表,5月初将公布初裁结果,此举意在对我国光伏企业未来追溯征税做好准备。由此来看,各国之间光伏行业“双反”贸易战你来我往,激战犹酣。

多晶硅“双反”初裁延期

受初裁预期影响,2月19日国内多家多晶硅企业股价应声涨停,2月20日初裁的推迟,当日股价上涨能量明显不足。

“由于中国春节放假,所涉及的部分流程尚未完成,国内多晶硅‘双反’的初裁将被推迟到3月份。”一位参与多晶硅“双反”调查的业内人士说,“应该在3月份的某一天吧。”

该业内人士还透露,国内对欧盟提起多晶硅调查时间相对较晚,也是影响此次初裁推迟的主要因素。

他介绍,自2012年3月份,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双反”之后,国内多晶硅行业即向商务部提出申请,要求对美、韩进行多晶硅“双反”调查,当时并未涉及到欧盟。国内对欧盟不会对华“双反”也尚存期望,但在2012年7月,欧盟正式宣布对华光伏产品进行“双反”调查后,商务部将欧盟也一同纳入此次多晶硅“双反”调查之中,并于2012年11月1日正式对其提起多晶硅“双反”调查。

“按照相关程序,‘双反’涉及到收卷、无损害抗辩、反驳评论等多项流程,走完所有的环节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从对美韩多晶硅‘双反’来看,时间已经相当紧张。”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但在增加欧盟之后,整个调查将以对欧盟提起调查的时间为准,即从2012年11月1日开始,时间上明显过于紧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