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中国太阳能的“浑水”

2013-01-29 16:31来源:新产业关键词:赛维光伏企业皇明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同行向记者透露,目前以国开行等银行组成的小组驻扎在赛维公司,赛维的每一笔走账都需要经过银行方面审核。

不过,赛维公司前述内部人士否认了该说法,他说:“各债权人有比较频繁的沟通,而且也会查询及了解我们的主要资金使用情况,这也是很正常的。”

据赛维内部人士介绍,赛维最大的债权人为国开行。已公开的资料可以查询,赛维向国开行贷款:2013年至2016年期间到期的数额为5.66亿元人民币、1.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总计14.2595亿元。此外,赛维还要在2014年3月向农行偿还总计1.6亿元的贷款。

不过,赛维事件似乎并没有给当地银行带来太大麻烦。某国有银行新余市分行有关人士表示,当地借贷环境依然良好,其他项目的信贷不会因赛维事件而受限,“要看资金用在什么地方,且有些项目贷款的审批权也在于省行。”

一位在上海生产光伏产品的企业界人士则表示,太阳能行业现在借贷十分困难,因此政府及相关机构担保贷款、要求银行网开一面的事情会存在,“但将贷款直接列入到财政预算中”并不多见。

贷款节节上升

赛维现在最大的麻烦就来自贷款,其中“短期借款及近期要偿还的长期借款”

为22.16亿美元,为2006年以来最高。

业界有人士向《新产业》透露,其实赛维并不是一开始就有很多贷款,增加借贷不过近一两年的事情。2007年赛维的负债为6.16亿美元,但2008至2011年其负债不断上扬,其中2010年和2011年的负债都在40亿美元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维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皇明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