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古瑞瓦特新能源丁永强:技术狂人的光伏路

2012-11-26 10:50来源:古瑞瓦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关键词:古瑞瓦特光伏路丁永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古瑞瓦特新能源 丁永强(右) 吕剑锋(左)

随着第14届深圳高交会的举办,高科技行业的蓬勃发展和巨大的潜力再次展示在我们的面前。《创业资本圈》也跟随热点,策划了高新技术行业企业的系列节目。古瑞瓦特新能源就是在这个时候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他是一个在深圳成立时间甚至可以用短暂来形容的企业,从2010年成立至今也只有短短的两年时间,但是他在自己的光伏逆变器行业里面做出的成绩,让任何一个人都不可小觑。目前,古瑞瓦特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品牌,欧洲第一大中国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品牌,唯一一个在美洲市场获得批量安装(超过5000个屋顶)的中国逆变器品牌。

采访古瑞瓦特的总裁丁永强先生,更是让我们队这个飞速发展的公司充满了敬佩。丁总是技术出身,第一次见到他,他带着技术派的羞涩,坦言自己从没上过电视,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但是他是那种一旦跟你熟悉之后,就可以侃侃而谈的人。从技术到行业,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实干派。

从华中科技大学硕士毕业以后就开始参加工作,入职三个月就独立带领团队研发出了产品,并且成功销往国外市场,正式对技术的热爱,使他想要在逆变器行业做出突破,打造中国民族品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往往很骨干。面对创业初期的资金各方面的瓶颈,丁总一一化解,大学时的同窗也是现在古瑞瓦特的副总裁吕剑锋,第一个向丁总伸出了援手。经过多方融资,2010年古瑞瓦特成立了。

古瑞瓦特新能源成立后,丁总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立了公司两步走的大战略:先发展以小功率逆变器为主的国外市场,再进军以大功率逆变器为主的国内市场;先缩小与SMA等大品牌在产品性能、技术等层面的差距,再谋求全面的超越。

节目录制的最后观察员送的祝福中,希望他们能够志存高远,让我记忆深刻。这是一个80后的创业团队,他们在创业之前都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他们想要做自己的事业,想要在世界之林树立起中国逆变器的一面旗帜。愿他们能一直保持这种青云之志,达到自己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古瑞瓦特查看更多>光伏路查看更多>丁永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