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A股富豪身家缩水最快与比例最高的王传福与荀建华

2012-09-14 10: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荀建华王传福亿晶光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身家缩水比例最高的富豪

荀建华

持股:亿晶光电今年下跌50.67%

身家缩水:19.76亿

在A股富豪榜上,荀建华的名字可能并不显眼,但他却成为了今年A股持股市值缩水比例最大的富豪。

2011年,亿晶光电借壳海通集团上市,在国内光伏行业普遍遭遇“严冬”之际,成为全国目前唯一在上交所上市的纯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企业。然而,在光伏被认为“全行业都有破产危险”的背景下,亿晶光电在A股的日子并不好过。近年来,亿晶光电的净利润直线跳水,2010年、2011年以及2012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分别是7.46亿、1.06亿、亏损9890万元。此外,亿晶光电在二级市场的股价也是跌跌不休。从2011年12月30日的20.29元到昨日收盘价的10.01元,亿晶光电年内跌幅已达50.67%。作为持股比例高达39.56%的第一大股东,荀建华手中的股票市值从去年底的39亿元一路跌至19.24亿元,虽然19.76亿元的缩水远不及张近东、王传福等人,但其腰斩的缩水比例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知与这样大幅度的身家缩水是否有联系,亿晶光电一个月前突然推出计划“以70%的可分配利润进行现金分红”的大礼包,这个分红规划远高于多数上市公司的“以30%净利润进行现金分红”的水平。亿晶光电的这个规划一出,立即引发市场广泛关注,让投资者心怀质疑的是,荀建华持股比例高达39.56%,如果分红,近四成的现金将归他所有。

有意思的是,对于亿晶光电这种“重视股东回报”的上市公司,另一大股东陈海龙却选择了多次减持套现,从之前超过7%的持股比例快速减持到近日的4.81%。不仅如此,陈龙海正是亿晶光电原董事,今年1月19日刚刚辞职,7月19日陈海龙第一次减持时正好是其辞职满6个月,足见其套现心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荀建华查看更多>王传福查看更多>亿晶光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