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大尺寸矩形电池片需求激增 亿晶光电叫停调整10GW N型TOPCon光伏电池项目

2024-01-08 09: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亿晶光电TOPCon电池高效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1月6日,亿晶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在滁州市全椒县投资新建光伏产业基地,其中一期投资50亿元建设10GW高效N型TOPCon光伏电池项目,未来将根据市场及公司资金情况进一步推进垂直一体化产业布局。2022年11月,公司在滁州市全椒县经开区开工建设年产10GW光伏电池(一期)项目。

截至2024年1月6日,公司滁州年产10GW高效N型TOPCon光伏电池项目厂房已建设完成,首批5GW设备已到场安装并完成调试,后5GW设备到场安装完成进度30%-40%,已完成调试约1GW,合计调试完成可投产产能约6GW。当前项目进度有所滞后,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对于大尺寸、矩形电池片需求的增速加快,公司原定设备需要做部分改造,以匹配硅片尺寸的变化。为节约公司设备改造成本,公司主动叫停设备厂商发货,若按照原定设备以正常进度继续发货,当前可实现达产。

亿晶光电表示,当前公司加大滁州TOPCon电池项目的研发力度,在印刷工序之后添加激光诱导技术,使良率、转化效率均达到良好水平。目前滁州TOPCon电池项目A级率达到 97%+,转化效率可达到26.2%。后期公司将根据光伏电池尺寸的市场变化情况内部商讨、评估公司在电池产品尺寸的选择和规划(当前设备匹配生产182mm*182mm 尺寸电池片,未来将根据市场实际情况考虑向生产 182mm*18xmm210mm、210mm*210mm 尺寸电池片进行改造),在设备厂商内部完成设备更新后继续推进设备进场调试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晶光电查看更多>TOPCon电池查看更多>高效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