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亿晶光电原实控人荀建华家族拟清仓持股 退出上市公司

2021-07-14 12:1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亿晶光电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亿晶光电发布公告称,因自身资金需求,其大股东荀建华及其一致行动人荀建平、姚志中计划自公司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33,397,74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1.34%,这也是该股东所持亿晶光电全部股份。

按照减持数量和公告当日收盘价估算,三名股东此次清仓减持套现6亿元。公告显示,减持股东存在一致行动人存在一致关系,荀建华为荀建平兄长,为姚志中姐夫,这意味着,作为亿晶光电原实际控制人、创始人的荀建华家族将从上市公司彻底退出。

据亿晶光电公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亿晶光电实现营业收入409,8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14%;营业利润亏损60,868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34,01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 65,243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34,943 万元。

亿晶光电在财报指出,随着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加速到来,光伏组件市场销售价格快速下降,由于本期组件出货量 较上年增长32%,营业收入较上年相比增长15.14%。利润总额及净利润均比上年下降,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毛利率同比下降较多,另一方面,近几年来,我国光伏行业发展迅速,设备更新和技术迭代速度远远超过预期,旧产线产量少、生产成本高、转化效率低、大多设备仅可生产小 规格产品与市场需求不符,存在淘汰情况。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晶光电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