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中德同意协商解决光伏产业问题 15股或可咸鱼翻身

2012-08-31 09:59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概念股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德两国总理日前表示,中德同意将协商解决光伏产业问题,这意味着相关光伏概念股面临咸鱼翻身的机遇,值得密切留意。

中德签署10余个合作协议 协商解决光伏产业问题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表示,中国与德国同意通过协商解决光伏产业的有关问题,避免反倾销,进而加强合作,这是解决贸易争端的一个重要途径,是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的一个重要成果,对世界也会起到示范作用。

温家宝在第二轮中德政府磋商结束后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时说,在贸易领域,中德双方要以实际行动反对保护主义,协商解决彼此重大关切,并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方面开展合作。

今年7月,包括德国企业在内的一些欧盟企业向欧盟委员会正式提交了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立案调查的申请。根据规定,欧盟须在9月6日前决定是否立案。据了解,2011年中国光伏产品出口到欧盟的总金额约为204亿美元,如果该反倾销案件立案,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争端。

实际上,中德两国光伏行业已经形成了优势互补、相互依存的关系。2011年,中国从德国进口了7.64亿美元的多晶硅材料和3.6亿美元的银浆原料,累计从海外采购约400亿元的光伏电池生产设备,其中德国和瑞士等欧洲国家产品占近五成。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曾表示:"欧盟若对中国光伏产品设限,恐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默克尔在会见记者时也表示,希望欧盟委员会、有关企业与中方一起尝试通过沟通交流来排除和解决问题,不要启动反倾销程序。"现在还有时间,所以最好是协商加以解决。"

此间专家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发展仍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经济不景气出现长期化趋势的背景下,一个稳定的自由贸易环境是中欧双方企业共渡难关的保障。通过对话协商解决贸易争端而非动辄采用反倾销等手段,也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携手应对危机的实际体现。

"我们在小范围会谈中也谈到了保护主义,不可能通过保护主义解决现在的问题,最好是通过沟通协商解决。我们都需要自由贸易,都需要在对方国家找到公平竞争的条件。"默克尔说。

"当前中德、中欧合作都要围绕提振信心,让人民看到希望,不要搞保护主义,而要深化合作,共同开拓市场。"温家宝表示。(新华社)

奥克股份(300082):光伏辅料龙头,新材拉动增长

光伏辅料高速增长,新材料项目开始爆发

公司是光伏上游关键辅料,切割液行业的龙头企业。受益未来5 年光伏市场40%以上的复合增长,切割液业务将保持30%以上增速。公司处于光伏产业链中价格敏感度最低的环节,随着原材料环氧乙烷的长期产能过剩,奥克股份的采购成本长期下降。新产品聚羧酸型减水剂,在建筑大型化、高端化需求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开始爆发。硅片项目2011 年起贡献业绩,也将为公司业绩提供强有力的拉动。

我们看好光伏市场的中长期高速增长,同时看好公司新材料产品的研发和推广。

预计11、12 年业绩2.46 元,4.12 元。公司未来3 年业复合增速60%,未来5 年可能实现10 倍增长。合理价格86 元,对应11 年35 倍市盈率,建议买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概念股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