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技术正文

多晶硅还原反应的影响因素

2012-07-31 13: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多晶硅硅棒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3、影响还原产量的因素

具体说来,在还原生产过程中,还原产量与设备结构,硅芯表面积,沉积时间,尾气回收情况,以及种种反应条件密切相关。简要归纳如下:

A、硅芯表面积越大,沉积速率越快;

B、还原时间越长,单炉产量越大;

C、反应混合气体在还原炉内循环情况与停留时间直接影响到沉积速率和实收率。使混合气高速喷入还原炉,在炉体内充分循环,不断的消除载体表面气体层,并在炉内构成一定正压,将有助于提高沉积速率;

D、适当的升高硅棒表面温度有助于抑制副反应和硅的逆腐蚀反应,使硅的沉积量和实收率增大。但是温度升得过高,随着温度升高,沉积速率和实收率反而下降,当温度超过1200℃时,则发生硅的逆腐蚀反应和副反应,因而影响产品质量和产量;

E、适当的增大进料量,有助与提高沉积速率,但要考虑氢气与原料的配比问题;

F、适当的增大混合气流量有助于提高沉积速率;

G、适当的提高进料温度有助于提高硅的实收率。(作者:成都恒海化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王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