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美国大选:罗姆尼“黑”手揪奥巴马政治丑闻“Solyndra光伏破产”

2012-06-01 14: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美国大选奥巴马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olyndra的骤然破产也使人们怀疑将来;绿色经济到底能制造多少就业?今年8月底公司关门,约1100职员被裁员,按人头来说,相当于国家豪爽地给每个职员、无论兼职还是全职、48万美元的“裁员费”。Solyndra从创业以来制造的就业机会有限,这并不是特例,新兴高科技行业都不再是劳动密集型,在初期建设完成后只需要相对少的劳动力。能源部的文件显示,对ShepherdsFlat风力技术公司13亿美元的投资,只产生35个全职职位,其他许多贷款计划也只能促使公司多招不足100个人。事实上,依据布鲁克林研究所的统计,从2003年到2010年,美国全国范围内,清洁能源行业的产业人数上升了3.4%,整体就业人数却上升了4.2%,这个行业相对平均经济明显不是“就业发动机”。

人们说绿色能源代表将来成功,可这将来到底有多远?太阳能小发明像家用电器一般在商店里销售是多久以后的事?因为环绕在Solyndra破产风波四周的政治风暴,将来几十年美国的竞争力开始备受怀疑。现在国家贷款审批官员比任何时候都小心,可怕把钱投向另一个Solyndra.在Solyndra关门后3个星期,另一家美国太阳能光电板公司SolarCity被拒绝了价值2.75亿美元的贷款,这笔贷款原本计划用于在全国124个军事基地安装光电板。SolarCity的CEO表示,被拒绝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因为Solyndra的失败,使得能源部加强贷款审查。此外共和党人也盼望把还未支出的贷款转为他用,关心在野火、地震和飓风灾难中的受灾者。

此时其他国家却在太阳能和其他绿色能源领域慷概投资。Solyndra的失败提醒美国人,在孵育新技术从摇篮到现实,美国已经失去原有的、不可比肩的优势。在美国,一个失败的公司、一次失败的国家贷款都或将危及整个行业的将来。有一天,太阳能光电板会在美国的领土上闪闪发光,却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是“美国制造”。我们只知道,Solyndra的失败不会产生将来更多的“美国制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大选查看更多>奥巴马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