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美国大选:罗姆尼“黑”手揪奥巴马政治丑闻“Solyndra光伏破产”

2012-06-01 14: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美国大选奥巴马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纳税人遇阻

罗姆尼表示,“如果经营的好,股东们会大大获益,但是纳税人可能仅仅拿回了自己的钱。另外,如果经营的不好,纳税人就遭难了,会失去近5亿美元的资金。”

今日,奥巴马竞选女代言人Lis Smith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Solyndra是通过布什政府建立的一项组织接受的这笔资金,该组织曾在全国范围内为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提供了支持。”

Smith 还表示,“共和党和民主党政府都有功于Solyndra的申请,并且,无论是接受这项贷款担保之前还是之后,Solyndra在公众眼里都是很成功的。”

Solyndra骤然倒下成为奥巴马政治丑闻

光伏企业Solyndra的骤然倒下成为一桩政治丑闻,其中联邦研究局的突击研究、参议院的听证会还有泄露的电子邮件都说明,奥巴马国家匆忙为Solyndra批准逾5亿美元保证贷款,却未注重到这家公司有严峻问题。让事情更复杂的是,Solyndra的一个要害投资人乔治·凯撒也是奥巴马重要的政治捐款人,他在白宫西翼能轻易接触到一众高级政客。

国家为Solyndra投入了5.27亿美元,相当于每个美国人,包括妇女和小孩,承担1.68美元,这原本是一张石蕊试纸,以证实新国家有能力对优秀项目做出快速投资。但最后资不抵债的公司成为共和党手里的一把大榔头,毫不留情地批评奥巴马无效、盲目甚至腐败的经济政策。

Solyndra成立于2005年,成立时的理念异常简洁,当年太阳能的应用被两个要害成本限制,一是硅的价格,这是制造光电板的核心材料,另一个是安装光电板的费用。Solyndra所采用的专利技术既不需要硅,和其他光电板相比安装也相对简洁,好像同时解决了两个难题。但无论是公司的领导人还是联邦国家的会计师,在批准数亿美元国家贷款时,都没能预见到今后会出现什么问题。

地向录色能源领域在美国国家天女散花般发放保证贷款时,国际市场出现一个历史性转折信号,以硅为原材料的太阳能光电板价格骤然崩溃性下降,有效地把Solyndra无硅光电板设计踢出市场。

多国能源权威人士明白一个道理,太阳能光伏领域的竞争是值得投入的,一旦胜利回报难以想象。美国权威人士难道不明白这个道理吗?他们当然也明白,在过去10年,太阳能光伏已经成为全球市场竞争最激烈的能源行业,总体投入超过数万亿美元。可现在没有人能说美国还在领先,中国已占据全球太阳能光伏市场54%份额,假如回头看会惊异地发觉,在2005年中国的份额只有6%.相对而言,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市场份额从1997年的42%下降到今天的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大选查看更多>奥巴马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