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项目正文

世界最大岩石山体光伏发电站拉开建设序幕

2012-05-31 13: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中电投诺斯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5月30日,由中电投全资兴建的河北省最大光伏发电项目在河北易县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诺斯曼能源做为该项目的技术服务及工程承建单位参加了开工典礼;同时,诺斯曼的人员设备进入施工现场,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该项目为并网光伏电站,一期装机容量20Mwp,由20个1Mwp方阵组成,采用多晶硅245wp型电池组件、【立固】螺旋桩及固定式支架系统,电站以35kv电压等级接入塘湖110kv变电站35kv侧,工程总投资3.44亿元,建设工期约5个月,预计2012年10月底投产发电。

该项目是目前河北省最大的并网光伏电站,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岩石山体并网光伏电站,是保定市政府2012年重点项目之一。中电投在易县积极开发太阳能发电项目,以提高当地清洁能源比重,改善电源结构,促进新能源利用产业发展,培育易县经济的新增长点,加快易县经济结构调整,推进资源优化配置。

为了缩短建设周期,大幅降低综合建设成本,营造绿色环境,中电投选择了已国内最专业的【立固】螺旋桩支架系统解决方案,以实现中电投一贯坚持的低碳经济、清洁能源发展理念,努力打造河北省区域清洁能源基地的目标。

该工程场址位于易县裴山镇太和庄,东北距易县县城直线距离16.7公里,占地700余亩,全部为未利用荒山,多个施工面达30度以上坡角,山体均为全新统冲洪积砂卵砾石层、坡残积粘性土中含碎石、寒武系灰岩夹泥灰岩,土质坚硬,施工难度极大。诺斯曼能源凭借锦州10Mwp等多个大坡度岩石山体高难度光伏电站建设的丰富经验,顺利与中电投合作成为该项目技术服务与工程服务提供商,该项目建成后在装机容量及施工面积上,将超过锦州南山10Mwp光伏项目,成为世界最大的岩石山体光伏电站。

易县太阳能资源丰富,日照时数2700小时以上,年平均总辐射量5083千焦/平方米。该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为当地提供绿色电力,还可为当地增加新的旅游景观,平均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约2595.06万kwh,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9264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68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5872吨,具有明显的节能效益、环保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中电投查看更多>诺斯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