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新形势 分布式能源系统应用技术直面挑战

2013-09-12 10:29来源:诺斯曼能源(北京)有限公司关键词:诺斯曼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形势,产业回暖,曙光再现

光伏行业在受国内产能严重过剩、国外反倾销反补贴的“内外夹击”下,国家能源局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通知让行业见到了久违的“曙光”。分布式能源具有能效利用合理、损耗小、污染少、运行灵活等特点。分布式能源即发即用,不需要远距离输送,其靠近用户、梯级利用、一次能源利用效率高、环境友好、能源安全可靠等优势,被认为是一种最佳的能源发展方式。

问题不可忽视

这次电价补贴水平高于此前市场预期,业内预计,光伏电站盈利水平将超过8%,国内将掀起新一轮的电站抢装潮,201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或将翻倍。其中西部地区以成规模的地面电站为主,而分布式光伏电站则在中东部地区的大工业和商业用户中更有市场——并网难问题将被扫清障碍,分布式能源将借力电价补贴的方式打破发展速度慢的僵局。面对分布式能源发展的前景,国内外众多企业已开始试水分布式能源,比如新奥集团、双良节能、中国华电、施耐德、诺斯曼能源等一批清洁能源企业正在推动分布式能源建设。

但是在我国,分布式能源正处于发展初期,仅靠少数企业或者项目的推动,并不足以促进分布式能源的快速发展,体制障碍、发展经验不足、综合性技术不够等都成为了分布式能源发展的制约因素。这也就对新形势下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应用技术提出了疑问和挑战。无论是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还是分布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池的选型、光伏阵列排布、受光角度、电气系统配置、电站建设施工质量等因素都将是影响其工作效率的重要条件,同时也决定了电站投资回报期的的长短以及发电效率的稳定性。

高回报率解决方案为行业看好

作为行业领先服务商及国家标准的制定者,诺斯曼能源专注于太阳能发电系统应用技术的创新及研发,在以往还在以大型地面电站为主导的市场环境下,诺斯曼能源于2011年便已开始踏足分布式市场,为响应国家光伏新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诺斯曼能源在未来发展中,将会继续提升分布式比重,主动进军分布式能源市场。

合理降低投资成本,保证电站建设的质量是光伏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诺斯曼能源能源发电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是秉持绿色环保、施工便捷的核心理念;严守建造安全可靠电站的基本素养;注重全寿命周期成本控制的光伏电站建造首选最优解决方案。结合多种因素,可为客户提供勘察、设计、施工、维护等各个环节的一揽子交钥匙服务。并为传统分布式能源供能不稳定等问题提供解决之道。

新的形势对参与者提出了新的期望,做负责任产品,建质量保证项目,才是光伏企业真正该做的事。同时也期望政府部门进一步明配套细则,包括建成后的发电管理、质量控制措施、技术评定标准、电网接入流程,以及最重要的不同地区的电价补贴标准等。通过灵活的市场手段来激励电网公司积极参与分布式能源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将分布式能源产业的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效结合,使之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下一个增长点的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诺斯曼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