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化学所制出迄今效率最高的反向结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

2012-04-01 11:11来源:中国科学院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电池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一般由共轭聚合物给体和富勒烯衍生物受体的共混膜夹在ITO透明正极和金属负极之间所组成,具有结构和制备过程简单、成本低、重量轻、可制备成柔性器件等突出优点,近年来成为国内外研究热点。传统器件结构使用透明导电聚合物PEDOT:PSS修饰ITO电极作为正极、低功函数活泼金属作为负极。PEDOT:PSS修饰层由酸性PEDOT:PSS水溶液旋涂在ITO玻璃上,酸性PEDOT:PSS对ITO具有腐蚀作用,同时器件顶部的活泼金属负极极易与环境中的水氧发生反应,这些严重影响器件的稳定性和工作寿命。

近年来兴起的反向结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使用低功函数材料修饰ITO电极作为负极、高功函数稳定的顶部电极作为正极,大大提高了器件的稳定性。但是,当前反向结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使用的负极修饰层材料主要是ZnO或TiO2纳晶,它们需要高温(>200oC)热处理才能具有较好的性能,这不适合在大面积柔性电极上的应用。因此,开发廉价、可溶液加工以及低温处理的负极修饰层对于将来柔性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实际应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