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中国科学院李永舫院士一行到访一道新能进行技术交流

2023-04-23 16:09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李永舫N型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1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太阳电池专家、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李永舫研究员、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等一行到访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研发总监章康平等陪同参观和交流。

2.png

李永舫院士一行参观过程

李院士一行参观了一道新能作为浙江“未来工厂”示范的高效N型电池智能化生产车间和科技成果展示并进行了技术交流。宋登元博士向李永舫院士一行介绍了一道新能取得的科技成就,他说作为我国N型高效电池的引领者和致力打造全场景光伏新能源系统应用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一道新能持续科技创新,提升N型晶硅电池效率。目前实验室高效N型TOPCon3.0电池最高效率达到26.24%,并创造了开路电压730mV的世界纪录,量产最高效率突破25.8%,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围绕高效N型光伏技术的核心驱动,一道新能产业链进一步向下游延伸,大力推动光伏产业链一体化横向拓展,分别在生态光伏、城市光伏、海上光伏三大系列打造了十八种解决方案,形成了全场景光伏应用系统解决方案体系。

2.png

李院士驻足观看高效光伏电池片生产

李永舫院士和刘译阳副秘书长对一道新能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李永舫院士表示,一道新能在推动新一代N型高效晶硅双面电池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开发的轻质柔性N型电池组件不仅可以广泛用在分布式光伏发电,也可与绿色悬挂式轨道交通一起设计,实现交通领域的绿色供电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同时表示发展晶硅电池和有机、钙钛矿结合的叠层电池是突破晶硅29.4%理论极限的重要技术途径,李院士介绍了他的团队在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光伏材料,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器件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希望双方加强在产学研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晶硅叠层高效电池的发展,为硅基太阳电池持续提升效率做好技术储备。

2.png

李永舫院士一行来访合影

双方一致认为,将充分利用院士团队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光伏技术产业技术持续国际引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李永舫查看更多>N型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