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访谈正文

席卷全球 格瑞特以速度夯实光伏逆变器市场地位

2012-03-06 14: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逆变器格瑞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全球光伏逆变器90%的市场被以SMA为首的国外品牌所占据,中国光伏逆变器企业在“强压”态势下如何探寻崛起之路迫在眉睫。

2011年,光伏逆变器产品出口量国内第一,销售额首破3亿大关,2012年预计销售额突破5亿。这个即将刷新的数据背后,我们看到了正在依靠科研的格瑞特新能源稳步踏入了一条强势崛起之路。本期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对话嘉宾深圳格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谢最熙。

深圳格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谢最熙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现在国内逆变器产品的成本在下降,包括逆变器产品的价格也在下降,对于国内光伏行业来说,有什么积极的意义?

格瑞特新能源:光伏逆变器产品价格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行业发展趋势,因为技术在发展,产品也在更新换代,光伏逆变器成本下降是必然趋势,这也是行业向着成熟方向发展的一个重要特征。第二个原因是逆变器这个行业太热,投入的资本较多,导致竞争加剧、价格下降。

逆变器产品价格下降对整个行业来讲主要的积极意义也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企业来讲,能够促进企业的市场发展。以我们格瑞特新能源为例,虽然我们公司的光伏逆变器产品价格会有下调,但是包括国内和国外市场都在不断的扩大,我们企业的整个销售额、利润额均实现了大幅度上升。第二个方面是对整个光伏发电行业来讲的,光伏逆变器价格的下降对合理控制发电系统建设成本从而降低发电成本有着积极的作用,也间接的起着促进国内光伏发电事业发展的作用。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现在逆变器所占光伏电站的成本比例是多少?现在逆变器一瓦能卖多少钱?

格瑞特新能源:如果在大型光伏电站,逆变器占光伏电站成本的比例可能是5%左右,如果在中型电站像商业电站或者家庭电站的比例会更大,大约在10%左右。

具体光伏逆变器一瓦能卖多少钱还要根据企业自身投入和产品自身性能确定,不能一概而论。我们格瑞特新能源的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都是以高性价比著称,我们在保证产品高性能的同时通过技术创新、控制供应链等一系列手段尽量的降低价格,目前Growatt逆变器从1kw到500kw的单位价格应该在1-3元,1kw与500kw产品的单位价格最多可以相差一到二倍。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目前国内的逆变器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在成本的“角力”上格瑞特是怎么做的?

格瑞特新能源:随着国内光伏市场的大幕开启,众多资金流入光伏逆变器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因此对成本的控制会显得格外重要。我们最初便是以“高性价比”著称于国际市场的,格瑞特新能源追求的不仅仅是低价,而是与产品性能捆绑的“高性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